>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津27名智障人员被骗做搬运工 工作辛苦无收入

2012年07月25日11:55

  天津北方网讯:

  躺在西青永红医院的病床上,38岁的黄超发安静地睡着,和刚刚精神疾病发作时判若两人。黄超发是不幸的,被人骗到天津做搬运工,工作辛苦却没有收入;但他又是幸运的,在同样被骗来的人中,他是唯一能说出自己名字并带有相对可以辨认口音的。凭着这一线索,市救助站通过不懈查找,终于联系到黄超发家所在的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等他身体恢复后,就可以送他回家乡了。而对于市救助站来说,这只是个开始,因为与黄超发有相同遭遇的还有26个人,他们全部为智障人员,他们甚至不知道自己的家在哪里。据悉,这是市救助站今年以来救助的最大一批团体人员。

  仅有一名智障者找到家乡

  “刚来的时候,黄超发有些怕见人,也有点排斥和别人说话,身上散发着异味,明显很久没有洗澡了。”市救助站闫世威队长告诉记者,“洗了澡,换上干净衣服,吃过饭,他放松多了,这时候再跟他说话就好些了,很庆幸他能说出自己的名字,而河南口音也相对比较好辨识,于是我们第一时间联系了当地救助站,按照户籍寻找,终于找到了他家,但他家里却找不到一个亲属。”闫队长表示,等黄超发身体好些,就安排工作人员将其送至河南当地救助站进行安置。

  市救助站开绿色通道安置

  在救助站的救助区域内,记者见到了和黄超发一同进站的另外26名人员。他们都是智障人员,与人无法正常沟通,所以目前只能暂时留在站内。这些智障人员年纪基本都在40岁至50岁之间,尽管偶尔发音说话,但由于口音难以辨识,因此无法确定他们来自什么地方。

  市救助站李庆善站长表示,对于重度残疾人,将会实行人性化救助,救助部门也建立了绿色救助通道,对于老、弱、病、残以及智障人员实行保护性救助,最大限度维护其生命权。据介绍,目前通过站内医生的初步体检,这些智障人员的身体状态都相对健康,下一步,将通过日常聊天或在播放各地风景片时观察他们的反应来寻找线索,争取能早日帮助他们找到家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