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花市街道全力排水恢复供电 万吨积水昨晚已抽干

2012年07月25日12:16
来源:京报网 作者:洪珊

  东花市街道全力排水恢复供电 万吨积水昨晚已抽干

  京报网讯(通讯员 洪珊)周末的强降雨,广渠门铁路桥下积水严重,殃及东花市南里东区。水漫地下室,配电室被淹,积水达1万吨。小区供水、供电处于瘫痪中,直接影响近3000户家庭、近1万人的生活……面对这样紧急的情况,东花市街道及其相关单位第一时间排水、供电、供水,居民生活平稳有序。截止到昨日晚上9时积水基本抽干、居民用电稳定。

  昨日,笔者来到被雨水倒灌的东花市南里东区,供电车还在嗡嗡作响,一旁的临时变电箱、电线杆正在小区里连线施工,“可以不依赖供电车,用上临时变电箱,稳定供电了。”东花市街道办事处主任曹永军说。

  东花市南里东区地处白桥大街和广渠门内大街的交会处,护城河的拐角处,临街的铺面距离广渠门铁路桥不过百米。“7·21”特大自然灾害中广渠门铁路桥积水严重,水深达3米,而东花市南里东区临街铺面地势低洼,水倒灌而入,地下室配电室被淹,水泵也无法正常运作,直接影响小区近3000户家庭用水、用电问题。

  “由于雨量过大,小区物业前期自救杯水车薪。”曹永军说,“但不能因为配电室被淹,就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在物资、设备到位之前,东花市街道利用格长、楼门院长、社区党员等多种力量,对影响严重的13号、15号两栋楼的住户,挨家挨户地走访,解释原因、消解不满。

  前天晚上10时,小区实现了供电车分单元供电;昨天晚上9时小区地下室积水被抽干,临时配电箱取代了供电车,可以稳定送电到各单元居民家中。

  “天气预报称本周还有降雨,我们一定将所有施工赶在暴雨前完成。”曹永军坚定地说。为了避免水漫社区的情况再次发生,东花市街道及其相关单位在加紧抢修的同时,准备了2500个沙袋,要在本周降雨前,沿街路面建起100多米长的防水坝,并加强抽水泵、沙袋等物资储备,全体干部随时待命应急值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