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境内输京天然气管道裸露 村民舍家抢险(图)

2012年07月25日1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数百民众和大型机械在泥水中对裸露的管道进行填埋。王伟男 摄王伟男摄
数百民众和大型机械在泥水中对裸露的管道进行填埋。王伟男 摄王伟男摄
数百民众和大型机械在泥水中对裸露的管道进行填埋。王伟男 摄王伟男摄
河北易县当地村民不顾自家灾情,仍组织起来投入到管道抢险中。(王伟男 摄)王伟男摄

  中新网保定7月25日电(吕子豪 王伟男)河北易县县委宣传部25日透露,21日特大暴雨引起拒马河河水暴涨,导致该县境内一条供北京的天然气管道被洪水冲出地面,裸露长度达300多米。目前,有400多人日夜在现场作业,预计险情可在3至5日内排除。

  据介绍,7月21日,易县发生特大暴雨灾害,紫荆关镇灾情最为严重。22日有村民报告,位于该镇大盘石村供首都北京的天然气管道被洪水冲出地面,该管道是北京天然气大动脉,一旦出现险情将影响整个北京市的天燃气供应。

  接报后,易县县委政府立即组织人力、物力赶赴现场。虽然紫荆关镇的民众生产生活已因暴雨受到严重影响,但在展开自救的同时,仍将其中6个村的年轻劳动力全部投入到管道抢险中。

  记者于24日中午12时许在抢险现场看到,有数百人站在拒马河边的泥水中紧张施工,其中有许多着红色工作装的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一根东西向的粗大管道裸露在外面,还有几十个男女村民正在路边装沙石袋。

  据了解,目前易县方面为此已出动400多人次,大型挖掘设备3台,准备编织袋6000余条。抢险人员正在构筑沙土墙,以防再次遭到洪水冲击,并用混凝土将管道浇筑,以起到封闭效果,避免天然气泄露,确保北京天然气供应正常。预计该险情可于3至5日内排除。(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