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再迎暴雨排水系统临考 网友制“积水地图”

2012年07月25日13:4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搜狗地图的积水查询功能资料图
搜狗地图的积水查询功能资料图


  中广网北京7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7月21日那次暴雨刚刚过去不久,今天午后到明天白天,北京全市将发生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北京市内有哪些积水点和拥堵点?

  7月21日,北京发生了61年以来的最强降水,多地积水成灾,给市民出行造成极大不便。而据天气预报显示,今天起,还将有可能出现新一轮暴雨,北京的城市排水系统将再次面临考验。

  在北京“7·21”特大暴雨之后,许多网友也建议把北京积水严重的地点一条一条罗列标注在地图上,供未来雨天参考。一些网友制作的“积水地图”,地图上积水点有的有40多个,有的为50多个,大多位于5环以里。比如,在有40个积水位置的地图中,发布地图的网友用蓝色标注了40个容易积水的点,还用文字注明,如“西二旗北路路口地势低洼,多处井盖被冲开。在暴雨危险程度较高的两个路段,“西大望路铁路涵洞”和“广渠门桥”,还采用了象征积水的波浪形图标特别注明。

  在微博上,多位网友也发布了北京市积水点分布图。有一位网友制作的积水分布图十分详细:积水路段有北太平庄桥、玉泉营桥等10余处;严重积水路段有五道口、广渠门桥等近10处。

  另外,搜狗地图也紧急推出了积水分布查询功能,该地图根据过往北京各地出现积水的概率以及伤亡情况收集了114个积水点信息,按严重性划分为按严重积水、主要积水、不易积水三个等级,用不同图案和颜色进行了明确标注:白色蜡烛:表示严重积水点,以前曾经有遇难者;红色圆点:表示过往发生过积水的路段;绿色圆点:表示排水良好,不易积水。

  这些地图大家都可以在网上能够找到。另外,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天傍晚开始本市有明显降雨,东部地区雨势较大,对今天交通晚高峰带来不利影响,请广大市民朋友提前做好安排,尽量减少出行,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编辑徐杰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