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消防通报广渠门搜救细节 亡者追悼会已举行

2012年07月25日14:34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任佳

  消防通报广渠门搜救细节

  发现4辆没顶轿车,解救一名被困女性还找到一名男性后被证实已死亡

  本报讯 今天上午,北京消防通报“7·21”广渠门铁路桥下的抢险救援经过,称当天消防员在广渠门桥下的救援中发现了4辆没顶轿车,解救了一名被困女性,并搜查出了一名被困车内的男性(编者注:后抢救无效死亡)。

  据介绍,在7月21日晚上7时许,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广渠门铁路桥下有严重积水并有人员被困,随后东城区花市中队7名消防员迅速赶到现场进行救援。

  当时现场大雨瓢泼,视线不清,现场的消防员最先发现一名年轻女子被困在深水区北侧路边,当时这名女子双手抱住一棵大树,仰着头使劲呼吸,污水已经到了她的颈部。消防员立刻结安全绳,然后下水救人,过了半个小时左右,将这名女子救到了安全地点。

  此时,消防员在现场听市民称有很多被困车辆已经没顶,还有人员被困在车中。随后花市中队又加派了消防员,龙潭湖中队也到现场进行支援。

  现场的消防员一直在积水区潜水摸排,先后发现了一辆红色雪佛兰轿车和一辆灰色奔驰轿车,并进行破窗,但并未在其中发现被困人员。在支援队伍赶到后,现场又立刻分成三组进行地毯式搜索,又发现一辆黑色丰田轿车,但也无人在内。

  最终,消防员在进行南北搜索时,在深水区的中央发现了一辆黑色现代途胜轿车,消防员立刻使用结绳将这辆车从深水区中拽出,然后进行破拆,发现车内确实有一名被困男子,大家赶紧将男子救出,并抬上了999急救车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另据了解,从7月21日下雨开始,截至7月23日中午,北京消防共接警出动1928起,解救被困群众964人,疏散被困群众2825人,排水超过2万吨。(记者任佳)

  上午送别广渠门桥溺亡车主

  本报讯 今天早上7时,在广渠门桥下溺亡的车主丁志健的追悼会在八宝山殡仪馆梅厅举行,百余位亲友、同事来送他最后一程。

  7月21日晚,广渠门桥下积水一度达4米,4辆车泡水,丁志健驾驶的现代越野车就在其中,他溺亡时年仅34岁。

  突如其来的横祸让亲友、同事难以接受。追悼会上,丁志健的妻子邱女士泣不成声,靠旁人的搀扶才能勉强站立。其他家人也都眼含泪花。

  提到丁志健,“好人”、“太可惜了”是被亲友、同事提到得最多的字眼。同事陈先生告诉记者,丁志健刚刚被提升为出版社一分社的社长,他的孩子才三岁,父母70多岁,身体也还健康。正是事业和生活都步入正轨、充满希望的时候,他却遭此不测。“太惨了,太惨了。”陈先生不住地重复着。(实习生范博韬夜线报道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