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明博为哥哥受贿说对不起(图)

2012年07月25日16:24
来源:新华网
李明博为哥哥受贿说对不起

  24日,韩国总统李明博就兄长和亲信的腐败行为向韩国民众道歉。自2008年就任韩国总统以来,这已经是李明博第6次向民众道歉了。7月10日,李明博76岁的哥哥李相得因涉嫌受贿被捕。李相得曾先后六次当选国会议员,在韩国政界影响力巨大,李明博当年能够登上总统宝座就多亏了这位兄长,李明博也因此将他看做“父亲一般的哥哥”。

  为家人道歉自称廉洁

  在24日召开的紧急记者会上,李明博表示:“近来在我的身边,我的家人中发生了一些不光彩的事情,让国民感到担忧。”他说自己静观了事情的经过,感到很遗憾,每天都为此心神俱疲。

  李明博称:“当初我也想过等待调查结果出炉之后道歉可能更为合适,但最终还是觉得应该提前向民众坦率透露我的心声,我在此向国民道歉。”

  李明博说:“我当初决意做到廉洁从政,捐出我的所有财产和每月的全部工资,说实话,我认为自己在一定程度上兑现了廉洁从政的承诺。但我身边的人却做出了令人失望之事,让我沉痛万分,感到很不光彩。”

  李明博称,现在责怪他人于事无补,都是他的失策,他愿意接受任何指责。他表示,他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并再次向国民表示歉意。

  李明博所谓家人是指他的兄长李相得。7月10日,李相得因涉嫌受贿被捕,震惊韩国政坛。韩国媒体称,虽然历届韩国政权执政者都有亲属、亲信的腐败行为发生,但李相得的情况却更为严重、更令人震惊。

  哥哥上庭被掷鸡蛋

  总统兄长涉腐近期引发关注,成为韩国媒体和民众的热议话题。

  李相得现年76岁,多次当选议员,曾任国会副议长。检方认定,他2007年至2010年收取所罗门储蓄银行前行长林锡大约6亿韩元(约合52.5万美元)贿赂,以协助这家陷入困境的银行规避停业调查和处罚。另外,李相得涉嫌收取未来储蓄银行行长金澯经的钱。

  韩国金融监管机构今年5月勒令所罗门储蓄银行和未来储蓄银行等4家银行暂停业务,致使两家银行不少储户无法取钱。

  李相得先前前往法庭接受问询时,数十人聚集在庭外示威。他们一度揪住李相得的领带,向他投掷鸡蛋。检方预计26日或者27日正式起诉李相得。

  在韩国,李相得被称为李明博政府的“二把手”,绰号“万事兄通(韩语万事亨通的谐音)”,韩媒盛传他掌控政府、国有企业甚至银行的人事安排。 X152

  总统道歉成习惯

  2008年5月

  就任总统三个月的李明博就重新进口美国牛肉事件向国民道歉。

  2008年6月

  李明博第二次就进口美国牛肉事件向国民道歉。

  2009年11月

  李明博就迁都世宗市安排不周一事向国民道歉。

  2011年4月

  就未能兑现竞选期间建设东南圈新机场的承诺,李明博向国民表示歉意。

  2012年1月

  李明博就其亲戚和身边人士的舞弊等丑闻表示歉意。X15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