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伦敦奥运会 > 伦敦奥运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运羽毛球抽签结束 “天王”对决可能提前(图)

2012年07月25日17:32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华体
陶菲克
陶菲克

    "天王"对决可能提前

  羊城晚报讯 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抽签仪式23日在奥林匹克公园主新闻中心举行。中国队的三位男单选手林丹、谌龙和陈金获得参赛资格。其中,2号种子林丹落位在P组、3号种子谌龙落位在E组、4号种子陈金则落位在L组。根据规则,男单前8位种子所在的小组有两名运动员,剩下的8个小组有三名运动员。抽签后,林丹同爱尔兰选手斯科特同组、谌龙与泰国名将波萨那同组,与陈金同组的则是波兰选手瓦查。如果一切顺利,小组赛结束后的淘汰赛首轮,林丹将与陶菲克争夺一个8强名额,这也就意味着两人将提前上演“天王”对决。

  女单方面,头号种子王仪涵自然进入A组,占据1/4区,同组对手是加拿大的米歇尔·李,取胜当在情理之中。二号种子汪鑫和三号种子李雪芮进入下半区。汪鑫小组赛的对手是美国华裔王敏之,与李雪芮同组的是西班牙选手马林和秘鲁选手里维罗。

  根据签表,独守上半区的王仪涵若进入四强,很有可能与内瓦尔或者鲍恩争夺一张决赛门票,下半区的汪鑫若要和李雪芮会师则要经受申克、拉查诺的考验,李雪芮也不轻松,和她同组的包括戴资颖和成池铉。

  男双方面,头号种子蔡赟/傅海峰自动进入1/4区,同组实力最强的对手是中华台北的李胜木/方介民,另一对中国组合郭振东/柴飚分入三号种子鲍伊/摩根森所在的3/4区。如果正常发挥,两对中国选手进入八强应在情理之中。二号种子李龙大/郑在成则和马来西亚的陈文宏/古健杰分在4/4区。

  女双头号种子王晓理/于洋分在一号位,同组最有实力的是韩国的金荷娜/河贞恩,二号种子赵芸蕾/田卿则将受到日本美女组合末纲聪子/前田美顺的冲击。从近年的成绩看,两对中国组合有望会师决赛。

  混双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的小组对手分别来自俄罗斯、德国和英格兰,东道主组合阿德考克/班吉尔有望拿到另一个小组出线名额。二号种子徐晨/马晋签运稍差,同组的有马来西亚的陈炳顺/吴柳莹、陈宏麟/程文欣,泰国的苏吉特/萨拉莉,可以说场场都是硬仗。

  本届奥运会采用先小组赛后淘汰赛的新赛制,单打分16个组,每组两到三人,小组头名晋级16强,16位种子依次分到各组;双打分4个小组,每组4对,小组前两名晋级1/4决赛,4位种子依次分到各组。(华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