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省洞口警方侦破特大跨省销售伪劣卷烟案

2012年07月25日17:31
来源:新华网
  2012年7月,洞口警方与该县烟草执法人员通过顺藤摸瓜,缜密侦查,一举侦破特大跨省销售伪劣卷烟案,摧毁位于福建诏安以及邵市境内的洞口、双清、武冈、隆回、邵东等地的8个销售窝点,抓获涉案人员10人,现场查获“中华”、“蓝芙蓉王”、“红双喜“、“盖白沙”、“软白沙”5个品牌的假冒伪劣卷烟共计120件6000余条,缴获涉案汽车2辆,涉案金额高达300余万元。

  深入侦查小线索牵出大团伙

  2011年下半年以来,洞口烟草局不时接到群众举报,发现有假冒的名牌香烟流入市场,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为此,烟草局会同洞口警方联合出击,开展打击贩卖假烟行动,但由于制售假烟分子组织严密,行动诡秘,打击制售假烟行动收效甚微。2012年初,公安部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以来,洞口警方经侦部门结合全国公安机关开展的“三访三评”活动,组织民警深入社区、企业中走访,注意发现线索,力争取得突破。2012年1月,洞口警方经侦部门获悉一起销售假烟案件线索,立即进行核查。经深入侦查,由此发现一个特大销售假冒伪劣卷烟团伙,团伙成员涉及湖南、福建、广东、浙江等地,但团伙成员行踪诡异,案件一时难以侦破。

  专案攻坚团伙成员浮水面

  鉴于案情重大,涉案人员多,案情复杂,该案引起洞口警方的高度重视。2012年5月,局长刘定湘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案侦工作,并从经侦、刑侦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由于犯罪嫌疑人异常狡猾,往往在作案后销毁犯罪痕迹,加之涉案成员之间关系纷繁复杂,给案件的侦破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专案组成立以来,参战民警迎难而上,按照“打源头、端窝点、摧网络”的工作要求,循线追踪,夜以继日地往返福建、浙江、广东、湖南等地开展调查取证。经过坚持不懈的艰苦工作,专案组掌握了犯罪嫌疑人江某(福建省诏安县人)生产“中华”、“芙蓉王”等多个品牌的伪劣卷烟,销给洞口、武冈、邵东、新邵、隆回等地烟草个体经营户的大量犯罪事实,该团伙成员及营销网络清晰地呈现出来。

  多路出击团伙成员纷纷落法网

  在充分收集证据的基础上,5月下旬至6月初,专案组经过严密布控,组成抓捕组分头同时行动缉捕团伙成员。5月26日,在福建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抓获团伙首要分子江某。接着在洞口、邵东、隆回、武冈等地相继抓获销售假烟的烟贩黄某等9人。随后,专案组组织精干警力对犯罪嫌疑人开展审讯工作,经过几天几夜的斗智斗勇,10名犯罪嫌疑人全部交待了犯罪事实。现查明:自2011年11月以来,黄某等7名邵阳籍烟贩及詹某、徐某两名浙江籍烟贩多次从江某处低价购买“中华”、“蓝芙蓉王”、“盖白沙烟”、“软白沙烟”等伪劣香烟,并在洞口、邵东、隆回、武冈等地销售,团伙成员获利150余万元。多行不义必自毙,江某等人为获取暴利,大肆制贩假烟,坑害群众,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目前,江某等10人已被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通讯员 肖南 匡静)

  作者:肖南 匡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