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鲁山重击南水北调工程蛀虫 半年查办19人

2012年07月25日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鲁山7月25日电(吴扬 霍现伟 马国强)河南鲁山县检察院针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中可能存在的腐败问题集中展开调查,半年查办5案19人,涉案金额70余万元。

  据介绍,目前正值南水北调鲁山段建设的关键阶段,针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征迁安置线长面广、资金量大,直接涉及征迁群众和迁建单位切身利益,拆迁资金赔付环节多,极有可能发生职务犯罪的情况,为保证南水北调工程安全廉洁进行,力争做到“资金安全、干部安全”,鲁山县检察院检察官深入到南水北调沿线辛集乡、马楼乡、张良镇、汇源办事处等地,向广大干部职工和村干部宣讲检察机关查处职务犯罪的情况,职务犯罪的构成和危害;同时,为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积极性,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支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检察官还深入到南水北调工程沿线乡村,走村入户,向广大村民宣传征地补偿标准,鼓励大家积极检举、举报贪污、侵占、挪用国家建设资金的犯罪线索,公布举报电话,并发放宣传页3000余份。

  去年底,鲁山县马楼乡彭泉村三位村民来到鲁山县检察院,举报部分村干部利用假机井骗取补偿款的情况。

  根据村民反映的问题,检察院顺藤摸瓜,对马楼乡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补偿款发放情况展开跟踪调查并发现:马楼乡彭泉村村支书李某某、文书王某某有贪污占地补偿款的重大嫌疑。随后,鲁山县检察院穷追不舍,半年时间先后查处贪污征地补偿款5案19人,其中3起窝案、串案。

  据悉,截止目前,已有14人被一审法院作出有罪判决,其中,犯贪污罪者6人,受贿罪者6人,行贿罪者4人(其中2人犯两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以上者1人,5年以上者3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