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儿童暑期旅游频走失 警方提示应给儿童标志身份

2012年07月25日1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7月25日电(龙敏 林烨)夏日炎炎,凭借着良好的亲水旅游资源,福建旅游市场一片火爆。随着大量旅客赴闽游玩的同时,也频现少儿与家人走失事件。

  记者25日从福建平潭芬尾边防派出所获悉的一起案例是,一名来自湖南的6岁小男孩随家人旅游途中走失,幸而在当地群众和民警的帮助下,小男孩有惊无险的回到父母身边。

  当日上午10时,平潭县敖东镇钱便沃村两个村民带着一个6岁的小男孩来到芬尾边防派出所,“警察同志,这小男孩估计是走丢了,在马路上乱逛,是个外地小孩,一直哭喊着找妈妈,请你们帮帮他吧。”

  经过半个小时的心理疏导,小男孩才从惊吓过度中恢复。他介绍,自己是湖南人,上午随家人坐一辆银色面包车到平潭旅游,车开到一个地方(走失地点)时,见爸爸下了车,他也跟着下车。但不一会儿车开走了,后来就碰到了两位当地村民。

  随后,民警跟着两位村民和小男孩到走失地点,寻找小男孩的家长,但未能找到相关线索。民警只能叮嘱周围群众,若有寻人求助的家长及时与派出所联系。民警继续带着哭闹的笑男孩到辖区内巡视,寻找类似的面包车。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寻找了一个多小时后,民警接到电话,被告知走失地点附近有一名妇女在寻找男孩。

  10分钟后,在芬尾边防派出所,大意妈妈周某见到走失的儿子。据周某回忆,当日上午,一家人乘坐面包车到将军山景区旅游,途经钱便沃村,其丈夫林某下车问路时,一不留神小男孩跟着溜了下去,当时车上人员均没有发现男孩走失,直到县城才发现小男孩走失,马上回到停车的地方,四处询问消息,后才被告知小男孩到派出所了。

  据民警介绍,一个月来,当地已发生数起儿童旅游走失的事例。

  与此同时,针对往年儿童暑运出行频走失的情况,福州火车站王威服务台专程派出工作人员现场服务,提醒带儿童的家长注意儿童安全。当天下午,记者在福州火车站候车大厅看到,客运员陈慧娟机警的看着过往儿童,一旦某个儿童离开家长远了,她便上前提醒。

  陈慧娟介绍,往年都会发生一些儿童走失的事例,由于今年铁路提前部署,防患于未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采访中,警方以及福州火车站有关人士均支招称,家长带孩子去旅行时,为防止孩子走失,应当给他们带上标志身份的腕带或者胸卡,留下家长的联系方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