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江安地质灾害频发 4000余民众被转移安置

2012年07月25日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江安7月25日电 题:四川江安地质灾害频发 4000余民众被转移安置

  作者 刘忠俊 殷樱

  7月25日上午9时30分左右,四川江安县底蓬镇元述村、晓阳村受暴雨影响发生山体滑坡,致6户家庭20余人受灾,当地政府紧急转移安置。

  当地政府通报称,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江安县境内已有40处山体发生滑坡,导致部分公路和电力设施受损,900余间民房倒塌,紧急转移安置4105人。

  江安县近日地质灾害频发,7月24日凌晨2时许,底蓬镇文武村豆地坝组就发生了重大山体滑坡,形成了约长1000米、宽500多米的滑坡地带,受灾面积24万多平方米,致23户78间房屋倒塌和垮塌,195人受灾,受灾村民全部安全成功转移。

  记者在滑坡现场看到,当地政府部门已经拉起警戒线,路边一侧山体有三分之一已垮塌,路面拱起很多裂缝,房屋垮塌变形,田里的水稻等农作物被毁。

  经特殊批准,记者走进滑坡现场,在一倒塌房屋前,一位中年妇女正在哭泣,与记者同行的底蓬镇文武村支部书记赵思学介绍,哭泣的妇女叫钟传志,受灾户之一,已被转移安置。

  钟传志说,接到撤离通知的时候,家里的房屋已经出现裂缝,什么东西都来不及拿,就穿了一身衣服跑出来了。“家里80多岁的老母亲,哭着嚷着要跑来搬物品,老人辛辛苦苦攒下的家业,一夜间就什么都没有了。”

  在钟传志已经垮塌的房屋面前,记者看到,家中桌椅电器被压得七零八落,门口一筐玉米旁,几只沾满红泥土的小鸡正在觅食。屋外的小桌上还放着来不及收拾的米饭和茶水。

  豆地坝组长姚伏才是当地的地质灾害监测员。24日凌晨2点,他正在外巡视地质灾害点,回家才发现自家房屋倒塌了。姚伏才对记者说:“修这房子我花了10多万元,才修了三年左右时间,修房子借的款都还没有还清。”说完,姚伏才又前往巡逻点。“家没有了,他还忙着在滑坡区域巡逻,都两天没有睡觉了。”村民陈玉贫说。

  “接到村民房屋出现裂缝的报告,我们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村干部挨家挨户通知大家撤离,这么大的滑坡没有出现一人伤亡。”底蓬镇文武村支部书记赵思学介绍说,大部分受灾民众已投靠亲朋好友,剩下的受灾民众我们将暂时集体安置在文武小学教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