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洪水过境超前年 直接经济损失减半达9.4亿

2012年07月26日01:58
来源:重庆商报
昨日,大溪沟,供电局工作人员现场抢修更换变压器。 记者 吴珊 摄
昨日,大溪沟,供电局工作人员现场抢修更换变压器。 记者 吴珊 摄
江津白沙镇,市民整理受灾后的店铺。 记者 刘嵩 实习生 陈晶 摄
江津白沙镇,市民整理受灾后的店铺。 记者 刘嵩 实习生 陈晶 摄

  商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周濛

  重庆商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7月23日以来,我市境内长江干流遭遇自1981年“8·17”洪水以来最大洪水,直接经济损失9.4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4240万元,无一人伤亡。今年洪水比2010年更大,但今年直接经济损失仅为2010年的一半。目前江河水位仍较高,但长寿以上主要水文监测点均已出峰。

  高洪水位历时79个小时

  据市防汛办主任、市防指新闻发言人、市水利局副局长韩正江介绍,本次长江洪峰属典型的过境型洪水,预计26日8时寸滩站水位消落至警戒水位183.50米以下,高洪水位在重庆境内历时长达79个小时。

  “水文部门在本次洪峰到来前72小时就做出了预报。”韩正江告诉记者,洪水期间长江上游水文局、市水文局加密水情监测密度,并根据上游天气、来水和水利工程调度变化情况滚动预报。

  韩正江称,7月22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接到洪峰预报后,于23日2时及时发布了江河洪水I级预警信息。随后又根据汛情发展,于23日14时启动了防汛级应急响应。

  洪灾直接经济损失9.4亿

  “虽然这次洪水峰高量大,防汛抢险任务重,但由于预报及时,赢得了准备时间,灾害损失相对较轻,在实施人员紧急转移和财产撤离中没有发生一起人员伤亡事件。”韩正江说,1981年“8·17”洪水中仅老重庆和江津地区就因灾死亡42人;本次洪灾直接经济损失9.4亿元,而2010年“10.7”洪灾中直接经济损失就超过18亿元。

  转移群众生活安置妥善

  “各区县保证了临时转移群众的生活安置妥善,保证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有干净水喝、有伤病能得到及时医治。”韩正江说,江津区出动公安民警、武警官兵、民兵、机关干部、街道社区干部共1400余人,将190米水位以下的沿江52家企业、354户商铺及6万余人全部紧急转移安置。韩正江称,在本次洪峰中,11个沿江区和市级有关部门共组织工作组156个抢险救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