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韦森特 > 韦森特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因台风毁树11.5万 市民对植树手段提出质疑

2012年07月26日02:3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深圳因台风毁树11.5万株,市民对植树手段提出质疑

  新快报讯 记者 张国锋 报道 台风“韦森特”掠过深圳,受损坏的树木达到了11.5万株,全市因树倒而砸坏的汽车超过了3500辆。为何此次台风损坏树木的数量如此之多?有市民对植树手段提出质疑,昨日,深圳绿化管理部门称,台风强度大是导致树木受损严重的原因之一,但也有相关管理部门的负责人表示,一些树木树根较浅,“头重脚轻”也是原因之一。

  树木遭损严重公园关闭

  前日下午,深圳市城市管理局发布消息称,经初步统计,深圳全市受损坏树木约11.5万株,其中树木倒伏28859株,断枝24801株,全市超过3500辆汽车被砸坏。

  据悉,由于深圳全市大部分公园受“韦森特”影响严重,刮倒树木约10676棵,为保护游客人身安全,该中心管理的35个公园(包括筹建中和建设中的17个公园)24日均关闭,昨日,除凤凰山森林公园外,其余公园均按时重新开放。深圳市城市管理局园林与林业处处长李勇表示,90%以上连根拔起的树木,都可以通过扶正、培育后,重新焕发生机。深圳将吸取这次台风的经验,对城市树种进行抗风改良,减少种植浅根系的树木,多种抗风能力强的树木。

  根系生长不理想不健康

  “导致这次损坏数目比较严重的原因有三方面。”昨日,深圳市城市管理局绿化管理处的黄工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台风强度大是导致树木损坏情况严重的最主要原因。“这次台风虽然没有正面登陆深圳,但是它的中心风力很大,其次,台风到来前,深圳的雨水充足,导致土壤松软,因此才出现绿化带一倒一大片的情况。”

  黄工还解释,实际上近年来深圳新种的树木普遍存在根系生长不理想、不健康的情况。黄工还透露,清理工作完成后,相关部门会对部分区域的树木进行补种。

  市民质疑

  深圳为何不选择抗风性强树种?

  深圳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深圳受损树木之所以高达11万多株,除了台风风力较大以外,还因一些种在人行道上的树木树根比较浅,由于地理环境有限,此次倒伏树木多是生长空间不足的行道树,再加上木棉、大叶榕、凤凰木等树木树冠,成长中“头重脚轻”,所以被吹倒。

  对此,有市民提出质疑,称深圳为何不选择抗风性强的树种栽种。对此,深圳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倒伏的大树主要是洋紫荆、黄槐和垂叶榕等,这几种绿化树种都是十几年或几十年前种植的,当时主要考虑的是观赏性,而忽略了稳固性等其他因素。其表示,深圳下一步将在植物的抗灾害性、景观的多样性上取得平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