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穆尔西当选埃及新总统 > 埃及示威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及新总理自称爱国独立人士 欲打造专家型政府

2012年07月26日03:03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埃及新总理自称独立人士 欲打造专家型政府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埃及总统穆尔西24日任命前灌溉和水资源部长希沙姆·甘迪勒为新一届政府总理,并责成其尽快完成组阁。由于“技术型”的甘迪勒此前并不为外界所关注,加上对他的任命已经是在穆尔西为自己设定的总理任命限期一周之后,一些媒体和时事评论员除了“惊讶”外,纷纷猜测穆尔西在组建统一政府过程中遇到了困难,认为他“可能无法说服政坛上任何可靠的非伊斯兰主义者担任总理这一关键职务”。美国《洛杉矶时报》25日称,经验不足的甘迪勒面临着巨大挑战,任命他为总理是穆尔西的一次赌博。

  据埃及半官方的《金字塔报》25日报道,出生于1962年的甘迪勒毕业于开罗大学工程系,之后就读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并获得水利灌溉专业硕士和博士学位。甘迪勒曾担任非洲发展银行水资源首席专家并参与制定尼罗河流域国家合作机制框架协议。他于2011年7月被任命为谢拉夫内阁的灌溉与水资源部长。谢拉夫下台后,甘迪勒在詹祖里内阁继续担任该职务。

  对于为何任命甘迪勒当总理,埃及总统府方面做出了一些解释。据埃及《消息报》25日报道,穆尔西的发言人阿里24日称,“选择甘迪勒担任新一届政府总理是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经过了充分协商研究后决定的。甘迪勒是一个独立、爱国的人士,并且有能力胜任过渡时期的政府工作。穆尔西总统22日已经同甘迪勒举行过会谈”。

  24日晚些时候,甘迪勒在被任命后也发表声明称,他是独立人士,不属于任何一个政党。他强调将“组建一个由专家型官员为主的新政府”,“真才实学而非政治资本将成为内阁人选的衡量标准”。甘迪勒还表示,在内阁人选上他将继续与总统府和军方进行协商。

  新总理人选的出炉令埃及政局的关注者们有些吃惊,因为此前外界猜测的新总理人选中,从未出现过甘迪勒的名字。埃及《第七日报》评论说,这一任命令人疑惑,原本以为会是一位政治或者经济专家担任总理,没想到是一位灌溉专家担任了这个职位。“阿拉伯人在线”援引一名埃及活动家的话称,久经动荡的埃及急需在一位懂经济的总理带领下重振国家经济,而甘迪勒成为新总理“令人震惊和意外”。

  美国《纽约时报》25日称,甘迪勒被认为是一名虔诚的穆斯林,但不是穆兄会的成员。他是一名技术专家,曾在美国接受过教育,同国际机构有着很好的合作。金字塔政治与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纳比勒则评论说,甘迪勒在“公共生活中不知名,没有经济或政治经验,只是前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僚”。

  海湾新闻网分析认为,甘迪勒最大的软肋就是缺乏执政经验。也许他并不是穆尔西对新总理一职的第一考虑人选,只不过是为了平衡军方势力,不得已选择了甘迪勒,所看重的只是他的独立背景。布鲁金斯学会多哈研究中心的哈米德教授认为,目前的埃及总理是一个“高度危险”的职位,他将面临来自新总统和军方的双重压力以及来自埃及民众的极高期待,稍有不慎就可能引火烧身。

  还有媒体对埃及官方一再突出的甘迪勒“独立人士”身份发出质疑。《今日埃及人报》25日称,甘迪勒是埃及1954年以来首位如此年轻的总理,也是第一位留着络腮胡子的总理。这一点与穆尔西颇有点儿像,预示着他或许与穆尔西背后的宗教势力存在某种联系。《金字塔报》援引埃及左翼政党一名成员的话称,甘迪勒“在前往美国求学前是穆兄会的成员”。路透社称,任命甘迪勒为总理能使穆尔西对政府日常事务获得更大的控制权。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刘睿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葛元芬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