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江上游干流洪水正在逐步消退 中下游汛情平稳

2012年07月26日05:08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长江上游干流洪水正逐步消退中下游汛情平稳

  据新华社电 “三峡枢纽成功应对成库以来最大洪峰。”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曹广晶25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24日20时,历史罕见的特大洪峰抵达三峡,峰值达到每秒7.12万立方米,超过1998年洪水峰值和2010年出现的每秒7万立方米特大洪峰,是三峡蓄水建库9年来的最大洪峰。

  25日上午,长江上游洪水退水,标志着这轮历史罕见洪峰顺利过境三峡。三峡枢纽调度部门数据显示,25日上午,三峡入库流量为每秒6.5万立方米左右,较洪峰流量下降每秒0.6万立方米,呈回落态势。

  洪峰来临时,三峡集团按照国家防总和长江防总的调度指令,发挥拦洪削峰作用,将下泄流量严格控制在每秒4.3万立方米,近4成洪水被拦蓄在三峡水库内。三峡水位因拦蓄洪水上涨至160米,创汛期水位新高,目前仍呈缓慢上涨势头。

  本轮洪峰通过三峡大坝期间,三峡水库拦蓄洪水50多亿立方米,相当于一个荆江分洪区的分洪量。

  三峡洪峰过境12小时后,大坝下游新增石首段超警戒水位,其余各主要河段水位未见明显上涨。

  记者25日从国家防总获悉,目前长江上游干流四川、重庆境内洪水正在逐步消退,在长江中下游,经三峡水库拦洪调蓄后,干流水势平稳,水位缓慢上涨,其中中游干流石首至莲花塘江段超警0.05至0.68米,洞庭湖及周边站点仍超警0.11至0.72米。

  三峡工程科学调度,及时拦洪削峰,有效减轻了长江中下游的防洪压力。据介绍,如果没有三峡工程,此次上游特大洪水将使沙市水位达到45米的保证水位,城陵矶水位将达到34.9米,汉口水位将达到28.5米。而截至25日10时,三个站点实际水位分别是42.65米、33.17米、26.18米。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曹广晶说:“三峡工程通过科学调度和精心运行,成功应对三峡成库以来最大洪峰,有效减轻了洪水对下游威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