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多地遭遇强降雨 > 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速电子警察雨天盯得紧 实时监控提供及时救援

2012年07月26日07:55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张清 杨毅

  高速电子警察雨天盯得更紧

  37处监控点位90分钟筛选一次

  本报讯(记者 张清 通讯员 杨毅) 暑运以来,高速公路车流量骤增,加之近期降雨频繁,高速公路行车安全备受关注。其实,在高速交警巡查管控的同时,不太受市民待见的“电子警察”一直在守卫着出行市民的安全。昨日,从交警高速支队获悉,进入7月份以来,高速交警共参与救援26起,救援行动涉及车辆故障、汽车爆胎以及交通事故等。这些救援行动中,很多是“电子警察”的功劳。

  雨天,90分钟筛选一次

  昨日早上7点,记者来到京哈高速路段,天一直在下雨、时大时小,现勤高速交警在冒雨巡逻管控,与此同时“电子警察”也一直没“歇”着。“北京方向50公里处,一辆小轿车发生了单方事故,请快速救援。”位于津蓟大队监控室内的监控交警第一时间和前方巡逻交警取得了联系。

  京哈高速是天津市首条实现智能化管理的高速公路,全程设有电子监控设施。据介绍,高速公路因车速较快,雨天湿滑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为了确保意外发生后,能够及时有效救援,京哈高速公路的监控大屏涉及的37处监控点位每1小时30分钟就要筛选一次。

  “雨天高速交通事故多发,多数是由于驾驶人雨天驾驶经验相对缺乏导致。”对此,高速交警提醒驾驶人,雨天路面湿滑,驾驶人一定要减慢车速,并随时保持与前后车辆的距离。过弯道时,要尽可能地把车速降下来。

  面包起火,“119”及时接警

  其实,“电子警察”的救援在高速公路上经常“上演”。记者在高速交警监控室见到,监控大屏幕迅速闪回到不久前一个惊心动魄的场面。事发地点显示为京哈高速公路75公里处,只见一辆疾速行驶的面包车突然紧急停靠在了应急车道上,车上的3名男子下车后不停地围着面包车转圈。“似乎是有什么情况发生了!”突然,车身下方一股火苗腾空而起,3名男子赶忙逃离,就在三人惊魂未定时,119抢险车就到达现场,很快大火被扑灭。

  面对及时赶来的消防队员和交警,3名男子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这就是‘电子警察’的功劳。这一幕发生的瞬间就被‘电子警察’反馈到了监控中心的大屏幕上。在起火第5秒钟时,监控交警就拨通了119。”津蓟交警大队于队长说。

  轿车爆胎,警方5分钟赶到现场

  监控画面再次闪回到7月20日14时35分,京哈高速公路65公里附近,一辆黑色轿车突然撞向路中央隔离带,一名男子被甩到路中央。幸好从旁边经过的一辆厢式货车躲闪及时,男子幸免于难。在轿车停稳后,又有3人从破损的轿车中爬了出来。突发的意外让过往的驾驶人全都惊呆了,虽然很多驾驶人减缓车速躲避事故车,可是大家却谁也没想起来要报警,幸好值班交警从监控中发现这一幕,拨打120报警,并迅速前往事故现场处理,这才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后经交警调查确认,这起事故发生的原因是轿车一只轮胎发生爆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