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伦敦奥运会 > 伦敦奥运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伦敦奥运会举行开幕式彩排 广西女孩扮英国女王

2012年07月26日08:43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朱英华 许海鸥
    伦敦奥运会举行开幕式彩排 广西女孩扮演英国女王

  7月24日,在伦敦进行的奥运会开幕彩排中,一名来自广西的女孩李格扮演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向全世界宣布第30届伦敦奥运会开幕。7月25日一大早,南国早报记者经多方努力,得知李格来自广西桂平,曾就读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海学院。

  开幕式彩排广西女孩抢眼

  7月27日,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致辞:“我宣布,第30届伦敦奥运会正式开幕,让我们为这个城市、奥运和时代欢庆。”这是开幕式上的重要环节。但在彩排中,英国女王不可能出席。因此主办者通过选拔征求扮演者,结果李格凭借第一位回复邮件和标准的英语发音,击败了一万多名应征者而幸运当选。

  由于今年是英国女王登基60周年,因此能在奥运彩排仪式上扮演英国女王也是一次极特殊的人生经历,特别是7月26日是李格25岁的生日,这就更让这名广西女孩感到兴奋。

  “英国女王”来自广西桂平

  7月25日一大早,本报记者通过多个渠道的寻访,了解到李格的一些情况。

  记者设法联系到李格的学弟、广西大学大二学生黄颖逸。李格和黄颖逸都是桂平人,两人于2004年相识。当时,李格就读于桂平市浔州高中,小她几岁的黄颖逸在这所学校的姐妹学校浔郡中学读书,经过朋友介绍认识之后,大家经常在一起玩,也很熟悉。再后来,李格去了北航北海学院读书,2010年之后去英国留学。两人见面的机会少了,但在QQ上时不时会联系。

  黄颖逸说,李格一直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学习好,却不是书呆子,李格爱唱歌,爱跳舞,在学校还是学生会的文艺部长。她性格开朗,非常聪明。“歌唱得特别好。”黄颖逸回忆,2009年,他的堂哥结婚,因为大家彼此间比较熟,李格在婚礼上担任伴娘团的成员。婚礼上,他和李格表演了一个节目合唱了《今天你要嫁给我》,给婚礼助兴。黄颖逸说:“李格唱得很好,声线很有张力,台风也很自然,很有表演经验。”

  北航同室好友为李格高兴

  2006年,李格考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海学院国际商学院就读。在学校里,李格学习成绩优异,被评为学习标兵。

  记者找到了当年与李格大学期间同寝室的好友刘森。毕业后留在北海工作的刘森为李格感到骄傲。她介绍了当年闺蜜的情况,李格是个非常开朗活泼、多才多艺的优秀学生,“每年学期都是系里的第一、第二名,而且英语特别好。她一直以来的目标就是出国深造。”

  大四那年,李格毫无悬念地考上了英国莱斯特大学的硕士研究生。

  李格出国后,刘森与她一直有密切联系,“李格最近特别忙,当了奥运志愿者后,又要工作又要彩排。”

  25日下午,记者拨打了李格英国电话时,当地时间是早晨,她还没起床,睡眠状态中没搞清楚记者的意图,没说几句就挂了。过后,她托刘森向记者致歉,称当天马上还要赶去做最后的彩排。

  在大学当过李格辅导员的李艾媚老师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此,自己感到高兴。

  新闻特写:

  “姐,你别报我几岁行么”

  “刚开始突然觉得这个脸庞好熟悉啊,后来出了字幕,我才知道是她。”

  7月24日晚上,广西大学大二学生黄颖逸在电视里看到体育新闻,意外地得知李格居然被选中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彩排时扮女王。黄颖逸一开始并没认出自己很熟悉的“格姐”,因为“她以前留的是长头发”,而电视里出现的是一个短发女孩。当意识到镜头里这个女孩是谁时,黄颖逸“挺惊讶的”。

  不久之后,心情十分激动的黄颖逸,赶紧通过QQ联系李格,向她表示祝贺,称赞她“普通话很地道”、“英语也很地道”、“你扮演女王宣布开幕的时候有气场啊”。

  当得知黄颖逸十几分钟前刚在体育新闻中看到自己时,李格还十分意外,连忙问“真的假的啊”、“电视还是视频”、“题目是什么”?确认这个消息是真的之后,李格问黄颖逸有没有帮她把这个画面录下来,被告知“不用录,这段视频在网上大把多”。

  “你都不知道,我真的就是直接从场馆走出来,娜姐(指央视记者冬日娜)跟我打个招呼就直接录了,问啥我说啥。我也不知道她剪了哪些。”聊天时,李格大致说了说事情经过。从字里行间来看,李格既觉得自豪又觉得不好意思。自豪是在电视上露了一把脸,她还跟黄颖逸打听说“哎哟,不知道桂平的父老乡亲有没有看到”;不好意思是因为她觉得自己刚排练完就接受采访,一脸的憔悴,没能以最漂亮的形象出现在镜头面前。在跟黄颖逸聊天时,她一直在问“刚排练完就接受采访,我当时是不是看起来好狼狈”、“在电视上看有没有表现很挫”,还表示自己都不敢回头去看这一段采访的画面。

  采访时,冬日娜问什么,李格基本上都如实回答了,并提到自己过两天就要过25岁生日。当得知这一段也被完整地播出来之后,李格自嘲地说:“所以我囧啊,现在几岁都被人知道了。”并“抱怨”冬日娜:“我说,姐,你别报我几岁行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