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父母粗心儿童走失频发生 城管队员7天捡4个孩子

2012年07月26日08:46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黄萱 姚贵 叶凤荣

  7天4儿童走失城管队员帮寻亲

  整治市容同时 执法队员兼职做保姆

  本报讯(记者 黄萱 通讯员 姚贵 叶凤荣) 日前,塘沽综合执法局执法队员在完成整治市容环境工作的同时,兼职做起了“保姆”,在7天内帮助4名走失儿童找到家长,并救助一名受伤青年,赢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一天两儿童在商业街走失

  7月16日上午11点左右,解放路大队执法队员曹瑞、门月州正在商业街巡查时,发现了一个十岁左右的小女孩哭哭啼啼在金街上来回找人。原来,小女孩随母亲到商场购物时走失。了解情况后,曹瑞、门月州耐心询问,通过小女孩知道了其母亲的电话。小女孩的母亲接到电话后,急急忙忙赶来,见到孩子后,这位母亲不停向执法人员表示感谢。

  没过多久,在滨海购物门前,一位大姐满头大汗跑到执法车前,向曹瑞和门月州求助:“我和孩子走失了,请你们帮忙找一下!” 询问过小孩的年龄、性别及基本长相、穿什么衣服等情况后,执法队员立即从塘沽金街由西向东寻找,当行至大榕树“铁牛”雕塑附近时,看到一个像那位大姐所描述的小男孩正在玩耍,经询问小男孩正是走失的孩子。

  糊涂爸半小时后想起女儿

  7月20日中午,塘沽执法局三槐路大队执法队员李海进,带领保安杨红军在海河外滩巡查时,发现一个小女孩在河边哭泣。怎么问询,孩子也说不明白情况,而后将其带到外滩执法局设立的岗亭,孩子情绪稳定后称自己今年5岁,是跟爸爸出来玩的。由于天太热,爸爸去给她买饮料,让女孩在海河边等候,可是爸爸这一走就不见了踪影。李海进立即拿起对讲机,向所有在外滩公园执勤的执法队员发出协查通知。通过大家努力,很快找到了孩子的爸爸。小女孩的爸爸说,自己离开孩子去买饮料,谁知路上恰巧碰到一位好友,就聊了起来。这一聊,把女儿给忘在了脑后,半小时后,这位粗心爸爸才想起宝贝女儿还在外滩河边,就赶紧去寻找,可女儿已经不在了。父女见面后,看到哭得泪汪汪的女儿,爸爸不停地说着“对不起”。

  外地打工仔丢失两岁女儿

  7月22日傍晚6点30左右,解放路大队执法队员张云龙和王昆在上海道大钟下巡查时,发现私家牛肉面门前有一群人在围观着什么?两人走到近前一看,发现一个小女孩坐在地上,哭哭啼啼喊着找妈妈。张云龙给小女孩买了饮料来稳定其情绪。随后报警求助,而警方同时也接到了女孩父母的报警。原来,小女孩今年才两岁,父亲王泽富、母亲张维花都是湖北武汉人,在塘沽打工。当天傍晚,这对夫妇带着2岁的女儿到外滩逛夜市,由于一时疏忽,与女儿失散,四处寻找无果,只好报警求助。还好,半个小时后就找到了孩子。

  意外伤人事件赢得救治时间

  7月22日下午5点半左右,塘沽执法局执法队员刘宝吉带领保安程强在外滩公园上海道沿线广场巡查市容环境秩序。突然,一名30多岁的男子喊着“伤人了,伤人了”,向刘宝吉和保安程强跑来,急切地问询他们,有无外滩公园上边斜坡门上的钥匙。经了解,他们明白了事发原因。原来,两名游客在外滩公园游玩时,不知因为什么发生口角,其中一人用刀将另外一人捅伤。伤者流了很多血,旁人找来一辆电动三轮车,把伤者抬到车上,但没有钥匙无法下来,如果送医不及时,恐有生命危险。刘宝吉和保安程强立即跑到上海道乐购对面的外滩出口处,把锁打开,使伤者得以及时送医救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