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用膳特工试菜 撒切尔夫人节俭嫌国宴菜式贵

2012年07月26日08:5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元首们舌尖上的那些秘密
俄罗斯总统普京。
元首们舌尖上的那些秘密
德国总理默克尔。
元首们舌尖上的那些秘密
美国总统奥巴马。
法国前总统密特朗与撒切尔夫人会面。

  法国前总统密特朗与撒切尔夫人会面。

  元首们舌尖上的那些秘密

  27名顶级“御厨”齐聚巴黎切磋手艺

  本周,来自世界各国27名专为总统、总理/首相或君主掌厨的“御厨”齐聚法国巴黎,出席一年一度的“御厨大会”。这些烹饪界的翘楚在会上不仅互相交流学习烹饪技巧和秘诀,探讨美食和政治的关系,还爆出了各国领导人不少饮食方面的猛料。

  文字:熙怡

  普京用膳

  特工试菜

  24日,“元首厨师俱乐部”创办人、法国商人吉勒·布拉加尔在聚会中率先爆料,声称俄罗斯总统普京还保持着“中世纪君主的传统”:每一道菜都要由经过严格培训、具有行医资格的职业试吃员尝过证实无毒之后,才会开始品尝。布拉加尔说:“克里姆林宫里还有专业试吃员,他们掌握专业医学知识,对普京每一道菜都要进行严格检查。”

  布拉加尔在巴黎发表演说时还透露,除了普京之外,不少美国总统也习惯对自己的食物进行安全检查。例如,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没有透露是老布什还是小布什)在一次访问英国伦敦期间,安排了两名前联邦调查局官员为他试吃每一道菜。

  布拉加尔认为,美国高官对“非美国食物”特别保持戒心。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担任第一夫人时期,据说把当时在白宫任职的法国大厨给解雇了,原因是希拉里觉得那位大厨烹饪的菜式“过分油腻”。

  撒切尔夫人节俭嫌菜贵

  曾经服务过数位英国首相的唐宁街10号御厨安东·莫西曼也不甘寂寞地加入爆料。他透露,凯特王妃为保持身材,曾经特别要求他将一种口味比较重的酱汁调清淡一些。

  前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则特别计较食品的价格成本问题。有一次,在宴请时任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密特朗后,可能由于菜式显得过分豪华,撒切尔夫人不同寻常地向莫西曼询问密特朗所食用的牛仔肉和羊肚菌的价格。在数年后,撒切尔夫人在离任时特别表扬莫西曼的厨艺,可是还不忘加一句:“就是贵了点。”

  莫西曼在回忆撒切尔夫人当时皱着眉头的神情时说:“这就是撒切尔夫人的风格。她可是什么都看在眼里,从不曾忽略任何细节。”

  至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则是出了名的不挑食,“人人都喜欢为她烹饪。”莫西曼说。

  默克尔是头号芝士粉丝

  谈及现任一些领导人的饮食爱好,据说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最讨厌吃甜菜,而法国总统奥朗德则痛恨洋蓟。贝尔纳·沃雄在法国爱丽舍宫工作了40年,现任总统奥朗德是他服务的第六位法国领导人。他透露,法国前总统萨科齐滴酒不沾,努力戒吃巧克力,觉得这些食物对他而言“热量太多”。

  而布拉加尔表示,奥朗德和德国总统默克尔一样,都是芝士的头号粉丝。

  布拉加尔高兴地说:“奥朗德先生把这些食物都召回来了。”

  白宫御厨

  守口如瓶

  对于美国总统们的饮食爱好,先后为克林顿、布什和奥巴马服务过的白宫御厨克里斯特塔·科默福德却“守口如瓶”,只是说相较而言,奥巴马和太太米歇尔更喜欢蔬菜和水果。

  科默福德擅长烹饪马里兰蟹和牛肉,烹制脆虾也是堪称一绝。她喜欢在菜肴中使用蔬菜。芦笋、欧洲萝卜、菠菜在她的“作品”中经常出现。 科默福德曾和米歇尔合作出版了一本关于健康饮食预防肥胖的书。

  铁打的御厨

  流水的元首

  除对精湛厨艺倍感自豪外,御厨们认为,高品位的美酒佳肴在外交宴会上作用举足轻重,对于热络宴会气氛,促进各方交流功不可没。

  餐桌能把人聚在一起

  布拉加尔引述法国著名外交家塔列朗一次对拿破仑所说的那句名言:“你给我一个好的厨师,我就能还你一个好的协约。”他表示,政治会把人分开,而餐桌却能把人聚在一起。

  今年是法德签署友好条约50周年,而欧债危机使得目前的法德关系变得有点微妙。为此,法国御厨在本月初举行的庆祝宴会上,特别为奥朗德和默克尔重新烹饪了牛柳肉和覆盘子马卡龙,这正是1962年两国总统戴高乐和阿登纳签署法德战后友好条约后所品尝的菜式。

  对法国外交人员而言,眼下接待美国客人的禁忌之一是鹅肝。因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从本月起禁止生产和出售鸭、鹅肝酱。爱丽舍宫大厨沃雄说:“我们的出发点一向是避免吓到客人。”

  布拉加尔最后还不无骄傲地说:“总统们换了一个又一个,而一直留下来的是大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