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车上指认小偷被报复捅伤 称没人响应很心寒

2012年07月26日09:43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36岁的刘文文怎么也没有想到,因在西安临潼区兵马俑开往西安的914路公交车上指认窃贼而被迫下车,更没想到乘坐下一辆914路时,被此前到达下一站的三名窃贼用刀捅伤。

  自述下车前指认窃贼没人响应

  “我伤痛不是腿部的伤,而是车上发生的事让我心寒。”昨日下午3时,在西安交大一附院门诊楼内,刚刚换完药的刘文文向记者提及7月24日车上发生的一幕直摇头。

  据其称,当日上午12时,他从兵马俑乘坐一辆开往西安火车站的914路公交车,当时他坐在倒数第二排,车行至斜口至冷库(实为冷冻厂站)过程中,他发现坐在同排右侧的一中年男子,突然坐到了自己前排正睡觉的20多岁的小伙子旁边,拉开小伙子抱在怀里的提包,从里面掏出一部手机,从他的面前递到后面另外一名男子手里。因这名小伙包抱得比较紧,这名中年男子站起身来开始拉皮包拉链。一些看到此场景的乘客扭头看其他地方。

  刘文文称,因不清楚窃贼还有几个同伙,在车行驶到冷冻厂站时,他示意售票员要下车。走到车门口时,他提醒一车人这名中年男子是贼,要求大家报警。但却没有一个人响应,反而这名男子和其他两名同伙冲下车对刘文文拳脚相加,随后这些小偷又跳上公交车随车走了。

  而就在他换乘下一辆914路行至豁口站时,此前那名窃贼带领两人手持凶器上了这辆914路公交车,刘文文在与其搏斗中被一名歹徒用刀刺中腿部,在整个过程中没有一个人帮忙。

  车队事发突然 不清楚发生了什么

  昨晚7时许,陕西恒丰通远运输公司914路车队队长蒋某向记者表示,根据事后询问司机和售票员得知,当时事发突然,工作人员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情,刘文文只是下车时说了一句话,然后就起了争执。

  刘文文受伤的第二辆914路公交车车主称,根本不知道刘文文此前已与窃贼结下“梁子”,刘文文上车时也未向司乘人员说明,被挡车的窃贼刺伤后,司乘人员在拨打110、120的同时,迅速将刘文文送往附近的派出所。

  陕西恒丰通远运输公司董事长郑某表示,根据该公司要求,若车上有乘客发现被偷或者被盗,会要求司乘人员关闭车门,及时报警。

  警方敦促嫌疑人尽快投案自首

  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灞桥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当日上午12时30分,他们接到报警,就见一辆914路公交车开进院子,民警一路紧急将刘文文送往附近医院救治,另外一路沿路追捕歹徒。

  据民警介绍,目前已掌握嫌疑人的主要特征,一名嫌疑人年龄在40岁左右,左臂上有两排烟头烫伤的痕迹。警方敦促嫌疑人尽快投案自首,同时,也提醒当时车上乘客及遭偷窃手机的男子,到公安机关为刘文文作证。

  编后

  刘文文公交车上看到有人行窃而见义勇为,小伙朱宏海听到楼下响动,发现小偷而见义勇为。两人的行为是有正义感和社会责任感的表现,让人感动,应该受到赞扬。见义勇为是一种风气,应该提倡。同时,勇敢也需要智慧的引导,对于见义勇为的方式我们还有多种选择,就像警方经常提醒的那样,在遇到歹徒人多势众的情况下,如果能机智提醒受害人并及时报警,也是一种好的方式。我们鼓励有勇有谋的见义智为、倡导力所能及的见义勇为,就是遇事要冷静有智慧地想办法去帮助别人而不危及自身的安全。记者陈思存 实习生廖晔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