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政府公布汽车工业扶持计划

2012年07月26日09: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7月25日电(记者 李明)法国政府25日公布一项扶持汽车工业发展的计划,拟通过加大对环保机动车补贴力度、为汽车制造商和分包商提供支持等措施,引导和扶持因欧洲汽车市场萎缩而陷入困境的汽车工业。

  根据这项计划,法国政府将把电动车环保津贴的最高限额由此前的5000欧元(约合6068美元)上调至7000欧元(约合8495欧元),混合动力汽车环保津贴由2000欧元(约合2427美元)上调至4000欧元(约合4854美元),环保津贴优惠对象也从家庭用车扩大至企业和公共机构用车。法国政府还将提高二氧化碳排放量小的机动车所享受的环保津贴,同时提高大排量汽车的保险附加费。此外,法国政府还为汽车制造商和分包商提供信贷和财政支持,并鼓励技术创新。

  不过,法国政府对汽车工业的扶持不是无条件的。法国政府提出的第一个条件是汽车制造商必须把设在法国境内的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永久保留,使用最新技术的电动汽车必须在法国制造;其次,享受环保津贴的汽车的销售价格必须保持不变(通胀因素除外)。

  法国生产振兴部长阿诺·蒙特堡在巴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一计划提出了一个新的工业战略,将逐步引导法国汽车发展。法国两大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和雷诺集团当天均对法国政府的计划表示欢迎。

  但部分分析人士和业内人士则认为,法国政府扶持计划受惠对象有限,效果也将有限,并不能真正提升法国汽车工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法国政府真正的短期目标还是保留汽车生产基地以及相应的就业岗位。

  汽车工业是法国支柱产业,但近年来随着全球化发展以及国际金融危机和欧债危机的冲击,法国汽车工业竞争力下降,逐步陷入困境。数据显示,法国汽车工业就业人数在过去10年内减少30%。法国机动车年产量从2005年的350万辆降至2012年的200万辆。法国汽车生产基地普遍面临产能过剩和投资不足的问题。

  法国第一大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汽车部门去年和今年上半年连续出现巨额亏损,被迫提出裁减8000个工作岗位的重组计划。

  作者:李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