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区频现“背包客”实为大盗 涉案50余万已被捉

2012年07月26日10:09
来源:大河网
警方展示赃物
警方展示赃物
郑州警方打掉重大入室盗窃团伙 被盗业主都没反锁
赃物


  郑州警方打掉重大入室盗窃团伙 被盗业主都没反锁  

  记者 韩景玮 实习生 高鸿鹏 文记者 白周峰 图

  核心提示

  利用插片为作案工具,4名湖南小伙流窜到郑州各小区大肆进行盗窃,他们尾随业主进入小区,每次作案时频繁更换衣服,最多一天作案达7起。7月25日,郑州警方召开新闻通气会,经多天侦破,警方将涉嫌入室盗窃的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破获盗窃案20起,涉案金额50余万元。此外,警方负责人提醒广大业主,外出时一定要反锁大门。

  案发:郑州一公寓楼内,一天7家被盗

  5月17日,郑州市公安局未来路派出所连续接到辖区群众报案称:位于金水路与玉凤路交叉口的名门盛世公寓楼,从当天16时至21时,接连发生入室盗窃案件,该公寓楼内7户人家被盗,业主家中现金、首饰、名表、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不翼而飞。

  接报后,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经现场勘查发现,现场无撬盗痕迹,嫌疑人作案手法均系在锁孔内插铁片入室后,偷盗放在客厅里的物品和现金,然后从大门离开,警方初步判断为同一犯罪嫌疑人所为。

  线索:小区频现“背包客”

  经调阅该公寓楼视频监控,侦查人员发现,案发时有3名背双肩包的年轻男子多次出入该公寓,形迹十分可疑。

  此时,该公寓居民张先生向侦查人员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案发当天下午,他在家休息时突然听到有人在撬自家的门锁,他迅速起来查看,发现自家房门已经被打开,撬门人和他打了个照面。对方一看屋内有人,伺机逃窜。

  “虽然没看清楚他们的面貌,但其中一男子说的一句‘快走’,很明显是南方口音。”张先生向民警说道。

  落网:小饭店进来小老乡,乡音锁定嫌疑人籍贯

  经过前期摸排,侦查人员在距离案发公寓楼不到一千米远的一家湖南小菜馆内获悉,在案发前曾有几名操着湖南口音的年轻背包男子在此就餐,外貌特征和监控中的嫌疑男子十分相似。据菜馆老板老张介绍,他自己就是湖南人,根据口音判断,几名就餐的男子大概是湖南永州一带。

  6月4日,侦查人员带着3名嫌疑人的视频资料,连夜驱车赶赴湖南永州。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侦查人员确认了3名嫌疑人的真实身份,但通过调查走访发现,这3人目前仍在郑州。

  6月5日,侦查人员再次对辖区大小宾馆展开一次地毯式摸排。最终发现,几名嫌疑人入住在郑汴路与东明路附近一小宾馆内。随即,专案组安排10余名侦查人员,着便衣在该宾馆周围进行布控。

  6月7日上午11时,当4名“背包客”再次背上背包准备外出作案时,侦查人员立即上前将4人擒获。

  交代:购买插片作案20起每次作案频繁更换衣服

  据嫌疑人交代,他们都是湖南永州人,于今年5月初来到郑州。每次踩点准备实施作案时,都要再次返回宾馆换一身衣服后再去行窃,得手后再换衣服,行窃时一旦发现屋内有人,马上撤离。在该团伙中,蒋某负责保管赃物,其余三人负责实施行窃。

  未来路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大队长孟振华告诉记者,这些盗贼的开锁技术都十分了得,他们专门购买插片改锥等作案工具,只需一两分钟就能打开一扇不反锁的防盗门。

  目前,4名嫌疑人已供出在郑实施的20起盗窃案件,涉案金额50余万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

  外出时一定要反锁大门

  据未来路派出所所长任松军介绍,之所以嫌疑人屡屡得手,主要原因是被盗业主的大门都没有反锁。因此他提醒大家:出门一定要锁好门窗,尤其是要将防盗门反锁,千万不要图省事。此外,广大业主在进出小区时,不要轻易让陌生人尾随进入楼层,尽量要问清其身份,一旦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