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班牙经济不振治安恶化 侨胞屡遭摩托飞车抢劫

2012年07月26日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援引《国家报》报道,近日西班牙正式要求欧洲央行干预,23日上午马德里IBEX-35指数一路狂泻,跌破6千点关口,跌幅高达4.45%。现在西班牙10年期债务利率超过7.5%,3年期利率约为7%,这些都被视作是不可持续的高水平。如此渺茫的经济前景,加之政府一系列涨税、支出紧缩等政策出台,引起整个西班牙民众的不满,22日开始,包括马德里、巴塞罗那、塞维亚等城市的工会都组织大规模的罢工示威活动。

  罢工等示威活动不仅影响了城市部分地区的交通和商店的正常营业,城市的治安也随之恶化。住在巴塞罗那的侨民最近接连遭遇摩托车抢劫。来自上海的黄姐住在sagrada familia区,她在一家餐馆工作,上周的一天夜里,她下班回家,出了地铁,正准备过马路,突然从后面窜出一个带摩托头盔的人,一把抢走她的包包,快跑了几步,跳上一辆驶来的小摩托,迅速消失在夜色里。受惊不小的黄姐这才反应过来,自己遭遇抢劫了。事后黄姐告诉记者,可能是那天她的名牌包包惹的祸。现在,黄姐出门手里只拎个小马夹袋,放点必须的东西,她说,吃一亏长一智,还是小心点的好,不拍贼偷就怕贼惦记,管他好看不好看,只要别招惹贼就是了。

  现在摩托劫匪不光在一些普通和移民多的社区活动,在巴塞TIBIDABO最富裕的住宅区里,也出现了摩托抢劫的事件。受害人侨民张小姐当初租住这个区的房子,就是因为这里治安最好。也确实,张小姐住在这里多年,从来都是十分安全的。没想到,经济危机也波及这个富人区的治安。她大白天走在这个区分的路上,居然遭遇摩托飞车抢劫。

  据张小姐回忆,19日晚七点多,张小姐下班回家,她和朋友习惯地下公交车,就沿着Av. Tibidabo 的人行道往上走,想着借助爬这个小坡来锻炼一下身体,把挎包提在手上,和朋友边走边聊,走到一半路程,突然听到摩托车驶来的声音,她和朋友自然回头去看,只见一辆载人的摩托从人行道上开上来,她俩本能地闪开一条道。就在这辆摩托车靠近张小姐时,坐在后面的那个人突然伸手,夺走她手上的包,受惊吓的张小姐一下子懵了,眼睁睁看着那辆摩托车拐进旁边的小道加速逃走了。那个被抢走的包包里有张小姐的iphone 手机、证件、现金、银行卡等。

  张小姐的朋友赶忙打电话报警,警察赶来后简单录口供,至于劫匪的面貌,因为车上的人都戴着头盔,根本看不清面目,抢劫事发突然,她们连摩托车牌照都没有看到。

  在这里,提醒各位侨民,在出行时要注意安全,尤其是背包的女士,当有摩托车靠近时应特别注意保护好自己的包包。走在人行道上时,包最好背在人行道靠里面的位置,要是遇到让车让人时,一定紧紧护住自己的包包,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加贝)

  作者:加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