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考生未填志愿收到录取通知 校方称为“预录取”

2012年07月26日10:59
来源:华商网 作者:宋雨 粟洁 秦喆

  三秦都市报 讯 (记者宋雨实习生粟洁秦喆)高考志愿还没填,录取通知书就到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志愿没填先被录取

  李先生的儿子19岁,高考成绩300分出头。上本科是没希望了,一家人便想着上个好一点的专科学校,选个好点的专业。

  两天前,邮递员送来个信封,信封是封着的,左下角盖着大红色印章“高考录取通知书”。

  一家人都在纳闷,打开信封一看,里面装两份材料,一为2012新生报到入学须知,二为陕西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右下角还有该校招生办的印章,并注明“本校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

  录取通知书上的字是打印的,宋体,约4号字大小。上面写着李先生的儿子已被该校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电算化专业录取,学制3年,并注明“请持此通知书于8月1日至8月4日来校报到。”

  “会不会是‘山寨’的?”真正的大学录取书是啥模样,李先生没见过,邻居家的孩子今年考上了长安大学,他拿出两份录取通知书对比了一下,除校名外很是相似。

  李先生很迷惑,填报三本和高职的时间应在7月31日8点至8月2日24点,没到填报志愿的时间,他们自己也没有填报,又怎么会被“事先录取”?这样一来,会不会影响儿子报考其他学校?

  三本专科录取时间为8月12日至18日

  昨天下午,记者在网上搜到了该学院的“百科名片”,学校是经陕西省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一所全新的、现代化、规范化的全日制电子科技类高等院校。

  随后,记者以考生家长的身份,拨通了该校招生办的电话,接话员说,如果收到了录取通知书,表示已经被学校预录取了。但是要想正式被录取,必须要在规定的时间在网上填报高职志愿书。

  对于李先生“会不会影响儿子报考其他学校”的疑惑,接话员解释“完全不影响。”当记者询问,学校是如何知道考生的考分等信息时,对方回答得有些含糊,“可能是学生咨询时自己留下的。”

  记者在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上查询得知,我省三批本科、单设专科及高职(专科)录取的时间为8月12日至18日。

  省招办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考生在正式录取前是不可能收到任何高职院校的录取通知书的。像李先生这样提前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情况,属于该校的虚假宣传,违规招生。

  如果您也有类似的经历,提醒您两点:一、高考录取结果公布后,考生一定要从正规渠道了解录取结果。二、拿到录取通知书后,要回学校或招生部门核对录取通知书的有效性。当然,您也可直接向省招办投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