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韦森特 > 韦森特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韦森特”挟暴雨袭入云南 多市受影响大到暴雨

2012年07月26日11:53
来源:昆明信息港 作者:张小燕

  “韦森特”挟暴雨袭入云南 7州市受影响有大到暴雨天气

  24日晚,云南省政府发布《关于切实做好第八号热带风暴“韦森特”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受2012年第八号热带风暴“韦森特”影响,7月25至26日,云南省曲靖南部、玉溪南部、文山、红河、普洱南部、西双版纳、临沧南部等地受其影响,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累计过程雨量有100-200毫米,通知要求做好群众的宣传教育、疏导、引导工作,提高防灾意识和自救能力。



  云南省7州市受影响

  有大到暴雨天气

  据悉,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韦森特”已于7月21日23时在南海北部形成,22日8时其中心位于广东省湛江市东偏南方向约530公里处的海面上,7月24日4时15分前后,在广东省台山市赤溪镇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热带风暴。云南省曲靖南部、玉溪南部、文山、红河、普洱南部、西双版纳、临沧南部等地受其影响,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

  7月23日以来,受“韦森特”影响,广东中东部沿海及雷州半岛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引发洪涝、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鉴于“韦森特”可能造成的灾害严重性,省政府发布的《通知》明确指出,各级部门要认真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工作,要及时通过广播、电视、报纸、互联网、手机短信等渠道及早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并做好群众的宣传教育、疏导、引导工作,提高防灾意识和自救能力。

  文山州富宁县已降雨58毫米左右

  部分农作物被淹

  “韦森特”来袭,位于云南东南部的文山州首当其冲。而作为云南通往广西、广东沿海地区重要门户的富宁县也是最早受影响的县之一。

  “鉴于我县可能发生较为严重的暴雨洪涝和地质灾害,从县委、县政府到各村委会已经做好相关的防范应对工作。”文山州富宁县民政局张永周表示,从7月24日晚上12点左右,当地就已经开始下雨,截至昨天下午3:00,降雨量在58毫米左右。

  “为了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富宁县政府各机关单位已经及时向各乡镇发布预警信息,将预警预报信息及时发送到户、到人,提醒公众积极采取防灾避险措施。”张永周表示,已经下发渔船回港避风和水上作业人员转移通知,做好灾害隐患排查,提前开放避灾场所,妥善做好受灾人员紧急转移安置工作。此外,已经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对灾情和救灾工作信息进行及时报送。

  暴雨让文山州广南县很受伤

  直接损失780.39万元

  记者25日从文山州广南县民政局获悉,连日的暴雨导致该县7668户23114名群众受灾,因灾损失780.39万元。

  7月19日至24日,广南县八宝、珠琳、那洒、黑支果、篆角、五珠、杨柳井等7个乡(镇)因连续降雨造成洪灾,导致7个乡镇42个村委会235个村小组7668户23114人先后受灾。

  广南县民政局统计,因灾致民房倒塌6户14间,民房受损38户64间(严重受损13户23间),紧急转移35人,经济损失48.5万元;玉米、水稻、烤烟、辣椒、大豆等农作物受灾2659.1公顷,成灾410.1公顷,绝收68.1公顷,经济损失682.39万元;乡村公路塌方206处602立方米、沟渠冲毁1500余米,损失49.5万元。此次连续降雨造成7个乡(镇)直接经济损失共780.39万元。

  名词解释

  “韦森特”由来

  联合台风警报中心、菲律宾大气地球物理和天文管理局为2012年太平洋台风季第八个被命名的风暴。“韦森特”一名由美国提供,为查摩洛男人的名字。(见习记者 张小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