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班牙打折季存猫腻 侨胞感慨连锁店价格不统一

2012年07月26日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在海外生活的侨民,对西方国家的一年两个打折季肯定是不容错过,而且打折也都是真金白银的往下减,很多平时懂得节约的侨民,都会选择在这两个时期,购置服装。但随着经济持续恶化,从2009年开始,每次打折季里花的钱也是越来越少。今年更有很多人发现,每个店家的折扣让利都很大,不同往年,很多好货品从7折起分阶段地往下降价。不少店家Rebajar季第一天,普遍都打出50%的让利广告。但经历多了,自然也会发现其中很多的问题。

  大百货公司连锁店价格不统一

  侨民小刘就遭遇了同一双鞋,在两家英国公司里竟然出现不同的标价。在Rebajar开始的第一周,小刘去自己家附近的英国公司里淘宝,看到一款西班牙产的亚麻编织底、翻毛面子的男士鞋,很不错,想着8月要回家,带几双这样的鞋回去送长辈挺好,一是手工鞋,二是用料舒服,三是价格也不贵,原价36现在折后是28欧,于是他马上打电话和国内的家人联系,一下就买了三双,心想,这礼物买得好,有特色又不贵,而且西班牙是原产地。

  可是过了一周,小刘陪朋友到另一家英国公司去买东西,到买鞋专柜后,他专门想找他买的那款鞋,向朋友推荐,找不到还好,找到了让小刘气不打一处来,他发现这家英国公司里同款鞋只卖23.9欧,每双鞋差了4欧,他买三双鞋就损失了12欧元。小刘去问售货员,但他们都说:“不知道,不明白。”就转身忙工作去了。

  第二天小刘气愤地把这事告诉同事,结果同事中有几个人也有同样的遭遇。一样的商品在不同英国公司连锁店里价格是略有差异的。同事总结说:“货比三家,才是不上当不吃亏的硬道理,这个道理对相同的连锁店也一样有效。”

  内部有猫腻,好货挑客卖

  这种情况,越是大牌的商品越普遍。一位在著名奢侈品店工作的朋友告诉记者,他们品牌经典的两款包,是很难看到摆出来展示的,但是几乎所有进店购物的准客户里98%都是冲着那两个包包来的。所以,像这样的大牌包包一般是不会在店面打折的,如果有,也是小范围的,每次打折也都是两、三天在一个高级酒店的大厅,专供品牌的VIP和内部员工挑选,至于那两款经典的包包是绝对不会在有折扣活动的场合出现的。

  现在,虽然奢侈品在世界经济一片萧条的大环境下,主要靠中国市场的业绩撑着,在很多海外的店里,疯狂购买的也都是一些中国游客,但是,在这些店里工作的部分员工心中仍然存在着一种对中国人的歧视。

  记者的朋友小王最近在Burberry的工厂店里就遭遇这样的情况。当小王挑到一款价廉物美的中长外套后,款式和颜色都很不错,而且是原价几乎1折的现价,朋友立马决定要买下来,可是看了看外面挂着的四件衣服里只有一件是M码,别的都是大码和加大码,他就提着那件M码去试衣间里试穿,但明显还是有点大,虽然便宜,可不合身也不能买啊!于是,他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询问了一位在试衣间外的女店员,请帮忙看看还有没有小码的这款服装。对方给他的回答是等等,她去库房找找。于是,朋友觉得有点希望。但过了很长时间,那位店员都没出来,小王想,去库房找,不如去收银台,店员可以从电脑里查。可是在收银台的那位年纪大稍大金色短发的女店员查都没查就告诉他,没货了。

  小王心想,这个便宜是捡不着了,衣服不合身不能买啊。于是,他就去看同来的朋友挑的物品,期间他们又转到那个衣服的货架前,小王的朋友用流利的西语问了一位女店员,“有没有S码?”对方还是冷冷的一句:“没了”。可就在这时,那位小王第一次询问的年轻店员手里提着一件同款的衣服走到他面前,给他看号码,哇,S的,小王连声说:“谢谢!”

  在收银台付款时,刚才两个对小王说没有S码的店员指着帮他找衣服的店员嘀咕着什么?小王走到收银台前,结款走人时,回头看到,三个人嘀咕了一会儿,那个帮他找到衣服的年轻店员气愤地走开了。(贺耀龙)

  作者:贺耀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