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韦森特 > 韦森特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风致深圳超强暴雨 村巷道瞬间汹涌成“黄河”

2012年07月26日13:22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孙中春 蔡泽标
被水淹了的汽车,只能推着走。深圳晚报记者 余海洪 摄
被水淹了的汽车,只能推着走。深圳晚报记者 余海洪 摄
大水瞬间袭来没过人腰。肖雄 摄
大水瞬间袭来没过人腰。肖雄 摄

  眼见大水袭来 瞬间淹没一楼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孙中春 通讯员 蔡泽标) “不到一分钟时间,大水就漫过胸口了。”昨天13时许,龙岗区横岗街道保安社区马六老村居民们经历了惊魂一刻,巷道成了汹涌的“黄河”。原来村边3米多宽的小河护堤倒塌了100多米,上涨的水位冲进了村内。多位居民称,当日下午暴雨,在大雨中他们突然听到一声闷响,还没等反应过来,浑黄的大水便冲入村内巷道和一楼屋内,很快整个马六老村成为一片泽国。2个多小时后,大水才彻底退去。虽然没有人员伤亡,但是住在一楼的近千户居民们,却已经无家可归。

  昨日下午4时,洪水退去的马六老村已经被淤泥覆盖,一楼的居民们都在清理着房间内的垃圾,各家各户的门口,家私、电器等日用品杂乱地堆放。人们只能赤脚行走在漫过脚面的淤泥当中。一台台拖车艰难地爬行着,将被大水浸泡过的车辆拖走维修。“家里什么东西都用不了了,晚饭去哪里吃?晚上去哪里睡?”被淹居民们的全身都已湿透,对于即将到来的夜晚,充满了惶恐。

  在马六老村4巷的整排房子旁边,是一条宽约5米的小河,暴雨正猛时,暴涨的河水冲垮了近百米的河堤,如脱缰野马的河水立刻涌入村中。当日下午4点30分左右,大水虽然已经退去,可被冲垮的护堤无法很快修复,如果晚上暴雨再至,根本无法阻挡。

  而记者在马六老村采访时,几乎所有在清理家园的居民们都在抱怨着,因为大水冲垮了房屋内的一切生活设施,他们不知道晚上怎么挨过去。记者在现场的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未见到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上门安排受灾居民。

  据横岗街道负责人介绍,受强降雨的影响,辖区保安社区马六居民小组等部分地区出现水浸情况,有居民被洪水围困,情况比较危险 。接报后,街道组织、带领公安、消防、民兵应急分队等多部门组成应急救助工作组,第一时间赶赴水浸现场展开救援;同时,横岗街道开放所有临时避险场所,安排工作人员将高危地区的群众有序撤离到避险场所。截至昨日下午3点钟左右,马六老村被困村民已全部被安全转移,没有出现人员伤亡情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