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暴力抗法团伙扬言炸死执法者 3个月4次聚众抗法

2012年07月26日13:4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张昕 甘军

  3个月4次聚众抗法 扬言炸死执法人员百名警力打掉龙溪暴力抗法团伙

  南方日报讯 “只要有车超载被我们查了,很快就会数十个人聚集在一起阻挠执法,今年已经发生了4起。”日前,惠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了年内首次交通行业“三打”专项行动发布会,自行动开展至今,全市交通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35585人次,查获各类交通运输违法案件10859宗,其中,国道G324线惠州博罗龙溪治超流动巡查路段发生的4起较严重的暴力阻挠执法案成为发布会现场的焦点。

  查车就喊人执法人员3次被迫撤离

  2012年3月20日晚上19时30分,由惠州交通、公安两部门组成的联合治超执法队在国道G324线龙溪治超流动巡查路段开展治超路面执法行动,执法人员发现一辆车牌号为粤P03587/粤P9048挂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在公路上涉嫌非法超限超载行驶,执法人员立刻示意该车向公路安全位置停靠接受检测。

  “当时该车司机非但不减速反而加油强行冲卡,行驶约100米后将车停靠在公路边下车逃逸。”参与行动的执法人员介绍,意想不到的是,没过多久便有一批不明身份人员抵达现场,将该车团团围住,阻挠执法人员进行查处。

  为防止事态恶化,执法人员立即报请博罗龙溪派出所的公安干警到场协助,不过,不明身份人员对此完全不理会,还趁执法人员不注意时将该车辆的刹车气管剪断,其后的21日凌晨,聚集的围堵人员开始使用暴力攻击执法人员,执法人员在10多名派出所民警的保护下被迫撤离了现场。

  “之后的3月29日和5月17日下午,我们在同一路段治超联合执法时,他们居然连续两次故伎重施,采用同样的方式恶意抗法,还有多名执法人员受伤。”执法人员介绍,在上述群体参与的屡次暴力抗法事件中,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达到了50人,由于部分人员强行将停在涉嫌非法超限超载车辆前后的交警和交通执法车抬走,拒不配合检查,执法人员每次都被迫撤离。

  出动百名警力暴力抗法团伙现场被制服

  在连续3次发生聚众暴力阻挠治超执法事件后,执法人员对事件进行了摸排调查,发现以上3次暴力阻挠治超执法事件的不明身份人员均为驻博罗龙溪镇的湖南籍人员,他们以陆某、乐某等人为首,主要从事汽车道路运输业,凡有一户人的车辆被查扣后,当事司机便立即电话召集全部人到场阻挠执法。

  在了解到该团伙一些主要抗法“招数”后,今年5月23日下午17时53分,按照惠州市政府“百日联合治超”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治超联合执法队在国道G324线龙溪路段巡查执法时,再次发现一辆涉嫌非法超限超载运输重型半挂牵引车,虽然执法人员在广惠高速龙溪收费站内将该车截停,不过,打电话聚众抗法的一幕再次上演。

  该车驾驶员停车后立即打电话“喊人”,随后,20多名不明身份人员赶到现场阻挠执法,并扬言威胁说要拿炸药包炸死执法人员。在事先已有准备的情况下,执法人员立即向110报警台报警,公安部门接警后迅速抽调100名警力赶到现场,将聚众抗法的20多名不明身份人员制服并带走调查。

  截至目前,其中的17名暴力抗法分子被依法刑拘,并移送检察机关,而该暴力抗法团伙就此被打掉。(记者/张昕 通讯员/甘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