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启功遗墨展在国家博物馆启幕

2012年07月26日15:0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专电(记者 李江涛)26日是启功先生百年诞辰纪念日,“启功遗墨展”开幕式暨《启功全集》首发式在国家博物馆举行。

  启功生于1912年7月26日,是当代中国著名教育家、中国古代文学研究专家、古典文献学家、语言文字学家、书画家、文物鉴定家、诗人。他一生从教60多年,2005年6月30日在京逝世。

  据悉,“启功遗墨展”分国家博物馆、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博物馆两个分场展览,共展览启功先生各个时期的书法、绘画作品两百余件,全面反映了启功先生的书画成就。

  26日同时举行了《启功全集》首发式。为保存和弘扬启功先生创造的优秀文化成果,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策划、组织编辑出版了《启功全集》。据北师大出版集团总经理杨耕介绍,北师大出版社自1985年首次出版《启功书法作品选》以来,二十多年间陆续出版了启功先生的学术著作与诗歌、书画作品集和相关研究资料图书超过100种。启功先生逝世后,北师大出版社开始着手编辑出版《启功全集》,并被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列为“十一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

  启功先生本人没有收存他的著作和书画作品,通过多年的搜集、整理,最终确定《启功全集》共20卷,前10卷为著述,包括诗词创作、讲学、口述历史、书信、日记等,后10卷为书画作品,汇集了启功先生创作的册页、成扇、手卷、横幅、立轴等。

  据悉,作为国内启功先生著作版权资料最完备、最权威的出版成果,《启功全集》不仅具有珍贵的史料价值,而且具有较大的鉴赏和研究价值。

  作者:李江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