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十余名乘客"占领"飞机8小时 称延误太久为维权

2012年07月26日15:54
来源:人民网
10余名乘客被带到三亚机场派出所进行协调(图片由网友提供,下同)
10余名乘客被带到三亚机场派出所进行协调(图片由网友提供,下同)
飞机备降海口,旅客坐在舷梯上等待
飞机备降海口,旅客坐在舷梯上等待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7月26日电(见习记者张海燕 实习记者冯星)7月25日,从昆明出差回三亚的谢先生向人民网海南视窗反映称,自己23日从昆明搭乘飞机MU574U次航班回三亚,原本只有近两个小时的行程,却花了近40个小时才到目的地,因航班延误太久,迟迟得不到合理说法的谢先生一行十余人,“占领”飞机达8小时,最终在到达三亚后被“请”进派出所调解。

  近日,由于受台风“韦森特”影响,海口各大进出岛航班限航,谢先生乘坐的东航航班也受到相应的影响,“天气原因我们也能理解,但后来发生的事就让我们很气愤了。”谢先生说。

  据谢先生介绍,自己原本预计乘坐23日19点整从昆明直飞三亚的MU5745次航班,自己到了机场后,航空公司称因为天气原因,将延误到24日晚上12点起飞,25日凌晨2点又因天气原因在海口备降。原本天气原因实属无奈,但是令谢先生恼火的是,从昆明到三亚却是“一波三折”,饱尝“三上、三下”的滑稽喜剧。

  因不满航空公司态度差 乘客“占领”飞机8小时

  谢先生说,23日自己在网上购买了当天昆明到三亚MU5745次航班的两张机票,换登机牌的时候改为MU574U,原本定的是23日19点整的飞机,也一直到24日晚上12点才起飞。

  “其他的先不说,在昆明机场的时候,东航就做得很过分。”谢先生气愤地说,“我跟太太两个人买的是当天同班次的机票,因为是下午7点的飞机,下午2点多的时候我们就到机场去换登机牌,但是却被告知我们其中一张机票已经在下午1点多的时候被改签到29日,我们完全都不知道,票就莫名奇妙被改。”

  没有改票却被肆意改签,谢先生告诉说,与他们同往的还有其他的旅客也遭遇同样的莫名“被改票”。谢先生当场不满,随之与相关人员理论、交涉才得以把票给换过来,“票不是我们自己换的,也不可能是外面的人换,那只能是航空公司自己内部操作。”

  在飞机到达海口备降之前,谢先生说,乘客们已经与航空公司沟通了好几次,“23日,飞机延误走不了,我们只好下飞机,自己找酒店过一晚,通知说改到24日早上10点起飞,24日早上8点我们到机场候机,却又延误,到17点的时候再上飞机,19点时候却又下来了说22点再出发。”

  “从昆明到海口的这段时间,我们乘客共上、下飞机三次,航空公司方面对待却很冷淡。”谢先生表示,他们航班原本有上百人,但有部分乘客因为受不了长时间的旅途与等待,飞到海口的时候多数选择离去。“当时,飞机凌晨2点到海口,机上的机组人员让我们下飞机跟地勤接触,可是半夜凌晨地勤在哪里我们怎么可能知道。”

  据机上乘客介绍,当天东航的负责人没有及时跟乘客联系,凌晨4点才有人来机上做相关的安排,“他给我们提供了两个选择,可以在海口下,送乘客到高铁站,然后补偿100元给乘客自行乘车去三亚,另一种是一直等待飞机飞到三亚。”

  “我不质疑他们的服务态度,只对他们处理问题的方式不满,”谢先生表示,航空服务本来就需要高度的安全感,航空公司这般不负责任的态度,怎能让乘客信任。“感觉坐上飞机就完全没有了自主选择权,给的也只是被强迫的选择,这不能算是选择。”

  “我们出门在外,相信航空公司,但是作为乘客我们完全感觉不到他们对乘客负责任的态度。”谢先生称,在飞机被延误,对接下来行程未知的情况下,航空公司的慢作为和不作为,让乘客很无安全感。谢先生觉得不管是哪家航空公司,这样对乘客很不负责任,所以决定留下来为自己也为乘客们讨一个说法。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