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房山河北镇四个村将搬迁 为煤矿区地下全空(图)

2012年07月26日15:06
来源:北京晚报
河北镇口儿村被山洪泥石流损毁的房屋。 李刚摄 J221
河北镇口儿村被山洪泥石流损毁的房屋。 李刚摄

  河北镇四个村将搬迁(图)

  “房山区河北镇受灾严重的它窖、口儿、南道、杏园四个村将整体搬出山区。第一步安置到河北镇,目前已选好临时安置房的建设地址,尽快开工建设。经过一段过渡后,将搬到中心区。”昨天下午,在口儿村受灾村民的安置现场,河北镇镇长张艳珍透露。

  昨天下午,从房山城关向河北镇进发。一路上被冲毁的桥梁、道路、民房和堤坝随处可见。下午3时,到达河北镇口儿村,车开到村委会门前,路就断了。横七竖八的大山石埋在路边的水沟里。柏油路面冲成了好几段,碗口粗的大树或倒在地上,或露出了树根。

  顺着崎岖的山村小路走到村子的最高点,可以看到一辆大型挖掘机械正在平整着一大块土地。已平整出的部分土地上,身穿园林绿化制服的工人正在搭建帐篷。

  镇长张艳珍说,这里原是采空区,即为房山煤矿矿区,地下全是空的。村民的民房又都是依山而建。如果再有雨,民房会很危险。所以,村里的村民全部要转移到安全地点。除了山顶的安置区外,还有村委会等安全地点。目前,除投亲靠友的村民,已全部安置。

  张艳珍镇长说,虽然村里只有7处民房倒塌,但这里已不能作为永久居住地了。作为采空区,镇里早有整体搬迁安置的计划,但因为还没有经过审批,所以一直没有搬迁。

  昨天,区国土局已进行了调查测绘。搬迁后,安置房已选址在镇里的一个废弃的水泥厂,大约有110亩地。这批安置房建设很快会启动。但这个安置房只是临时过渡所用的周转房,未来按镇规划要搬到中心区。目前规划正在审批中。与口儿村一同要搬迁的还有它窖、杏园和南道,4个村共2100人。

  昨天19时30分左右,房山区再次出现降雨,张艳珍镇长告诉记者,作为此次特大自然灾害中受灾最重的村镇之一,对降雨也已经做了充分准备,全镇所有危房和河道附近房屋全部不能住人,居民全部安置在地势较高的临时救灾点和村委会、学校,同时,镇干部全部包干到村,村干部包干到户,一旦再有洪水预警,所有村民在最短时间撤离,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而这样的状态一直要保持至汛期结束。

  在河北镇南道村的村口,来自海能电力的20多个工人和包括大型吊车、运输车在内的大型机械昨天一早就赶到村里一边抢修电力设施,一边疏通大沟。

  镇长张艳珍介绍,村前的大沟连着口儿、杏园、它窖和南道四个村,是主要的排水沟。现在想把沟疏通后,挖得再深一些,以便大雨袭来,保证泄水。

  另外,这几个村最主要的问题是没电、没水。昨天,镇里给村里每个村民配发了一箱矿泉水,粮食和食品也够用。

  本报记者 龙露

  25日发自房山河北镇口儿村、南道村

  “7·21”殉职人员

  亲属可获46万补助金

  市人力社保局制定《7·21特大自然灾害造成职工伤亡后工伤保险工作有关问题的处理意见》,对因公殉职人员给予工伤保险待遇。

  被认定为工亡的城镇职工,其近亲亲属可以按照有关规定享受一次性待遇,其中包括6个月的北京市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丧葬补助金,共计28032元;一次性工亡补助金,共计436200元。每位殉职人员的家属可以领到464232元的补助金。

  工伤保险对工亡职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的亲属,还提供供养亲属抚恤金。

  本报记者 代丽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