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钢集团采购矿粉发现严重质量问题

2012年07月26日16:1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7月26日电(记者梁鹏)安阳钢铁集团公司近期在对一家供货商的矿粉质检过程中,发现存在严重质量问题,并主动向当地司法机关报案;发现问题后,安钢集团拒付货款,这批矿粉也未用于生产,对企业生产经营没有造成直接影响。

  安钢集团是河南第一大钢铁企业,在行业排名前十五位,目前年产钢能力超过1000万吨、销售收入超过500亿元,是河南省最大的精品板材和优质建材生产基地。

  据安钢集团介绍,2012年6月21日,安钢集团公司在矿粉进厂质检的过程中,发现供货商河北承德丰宁金桥商贸有限公司给安钢供应的铁精矿粉出现严重质量问题,经安钢集团初步核查,认为属供货商弄虚作假,以次充好。安钢当即决定拒付货款,并向安阳市司法机关报案。目前,这起案件正处于司法机关的侦办之中。

  记者了解到,这家公司是安钢集团合作数年的国内供货商之一,此前合作未发现过问题。安钢集团此次向该供货商采购的1万吨左右铁精矿粉,在矿粉进厂时,安钢集团进行逐车取样质检过程中,发现矿粉品位低于合同规定品位,存在掺假现象。

  随后,安钢集团纪委介入调查,经过初步核查,发现供货商有贿赂企业内部人员的嫌疑,安钢集团随即向当地司法机关进行报案。另一方面,在质检发现矿粉存在质量问题后,安钢集团拒绝向供货商支付货款,这批矿粉也未流入生产环节,目前尚未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直接影响。

  目前这一案件正在安阳当地司法机关侦办之中,对于整批货质量问题的定性、是否涉及内部人员的职务犯罪等仍在调查当中。

  作者:梁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