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渠门遇难司机打电话哭诉:水压大打不开车门

2012年07月26日15:06
来源:北京晚报
21日晚,广渠门积水造成二环断路。 刘平 摄 J163
21日晚,广渠门积水造成二环断路。 刘平 摄 J163
 

  他赶着跟女儿吃晚饭(组图)

  21日下午,《阿阿熊》杂志编辑部主任丁志健在光明日报社附近与人商讨项目,雨越下越大。谈完事后,朋友挽留丁志健一起吃晚饭后再回家,但他说要回家和小孩一起吃饭。在经过广渠门桥下时,他的车陷在积水里,这条路最终成了他的不归路。

  向遇难者致哀

  怕伤了3岁的女儿,妈妈说爸爸到天上变成了一颗很大很大的星星,看着娃娃。女儿问:“那我怎么知道哪颗是爸爸呢?”妈妈说:“娃娃如果很乖,爸爸就会飞过来看娃娃。”

  同事说

  他是非常机灵的一个人,身体素质也好,脑子也活。

  刚学车不久的新手

  同事眼中,1978年出生的丁志健非常优秀,从北京大学研究生毕业后,他来到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现任《阿阿熊》杂志编辑部主任。妻子邱艳也在北京工作,夫妻俩有一个可爱的小女儿,今年只有3岁。前年,小丁的父母从常州来到北京帮助照顾小孙女。一家人每年都会回江苏老家,今年7月10日,他们刚刚从罗溪返回北京,不料,21日丁志健就遭遇了不测。这一切是那么突然。

  路面和桥下巨大的落差造成大量水从地下管道内喷涌而出。在丁志健出事前不久,多名网友发微博称遇到了“怪”现象由于水压,广渠门桥下的井盖自动蹦起,发出“乒乒乓乓”撞击的声音,网友们甚至还将这比喻为井盖在奏打击乐。

  刚学车不久的丁志健来到广渠门桥下,地势低洼,水位不断上涨,附近至少三条马路上的雨水都向此汇集。积水迅速上涨到3米多,包括丁志健越野车在内的5辆汽车被水淹没。

  “他是非常机灵的一个人,身体素质也好,脑子也活。”丁志健的一位同事说,被困住后,丁志健曾想尽办法自救,还用头去撞玻璃,但头都撞破了,也没有撞开玻璃。

  当晚7时30分左右,丁志健哭着给妻子打了求救电话,说他被困在广渠门桥下的积水中,外面水压太大,他打不开车门,空气越来越少,打电话报警总是占线,让妻子代为报警,“想办法”救救他。

  没想到,这竟成为夫妻俩最后的通话。妻子立刻报了警,可当她再次致电丈夫时,电话无法接通。丁志健被救出后,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爸爸没走 爸爸出差了

  听说他不幸罹难的消息后,很多亲友同事都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一些好友在网上为他建起了天堂纪念馆,以表哀思。据一位同事说,事发当晚,单位党委书记等领导也赶到了现场和医院。杂志社上下都为失去这样一位好同事悲伤不已。“很多人特意打电话发短信安慰他妻子,但是我们知道,再多的安慰也无法弥补他家人的悲伤。希望志健一路走好!”

  昨天一早,丁志健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梅厅举行,两百多名亲友同事赶来送他最后一程。丁志健的家属们相拥痛哭。告别仪式开始不久,因为难掩悲痛,妻子抱着3岁的女儿跑出了悼念大厅。

  丁志健的一位姑姑说,他女儿今年9月1日就要上幼儿园了。丁志健出事后,家里人不敢告诉她爸爸去世的消息,只能跟她说爸爸出差了。丁志健90多岁的奶奶至今也仍然被瞒着,家人担心老人会承受不了这样的打击。

  昨晚,著名媒体人邓飞发微博称,下午,他见到了志健的妻子。“她说她怕伤了3岁女儿,说爸爸到了天上变成了一颗很大很大的星星,看着娃娃。女儿问,那我怎么知道哪颗是爸爸呢?她说,娃娃如果很乖,爸爸就会飞过来看娃娃。”

  本报记者 刘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