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州暑期国学夏令营受追捧

2012年07月26日17:0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7月26日专电(记者张逸之、陈旺)“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暑假期间,福建省福州市的孩子们捧起了“圣贤书”,诵读国学经典,接受日常礼仪培训。

  26日上午9点,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偌大的教室里,满满当当全是小学童,他们正襟危坐,书声琅琅,宛若旧时学堂。

  除了跟着老师诵读四书五经,孩子们还要学习经典礼仪,逐步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每天上课前,学生们进教室时要向授课老师和孔子画像行礼。今天是福州孔子协会秘书长孔海钦来为小朋友们授课,他上课的第一项内容便是教孩子们如何行师礼。

  “要让他们懂得什么是人,什么是才,只有先做有德之人,才能做到受人尊重,这样学的知识、文化、科技才有用。”孔海钦说。

  孔海钦希望,通过日常的事例,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讲授国学精髓,赋予传统文化现代意义,从而让国学经典一代代传承下去。为此,他专门谱写了《礼乐之歌》,“百善孝为先,亲亲为上,和颜悦色,从我做起……”优美的旋律,动人的歌词,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

  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阅读服务部主任徐晓玫说,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充实的夏天,加之国学近年来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他们开办了免费的国学经典诵读夏令营。

  国学夏令营开营以来,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除了报名的100多个营员以外,每天都有孩子前来旁听。

  而与此同时,许多家长的教育观念也开始发生变化,他们不再把孩子送到五花八门的培训班,而是带到图书馆,让孩子们轻松自在地在阅读氛围中快乐成长。宋磊的孩子上小学二年级,这个暑假,他把孩子送到了这里的国学夏令营,而自己也在图书馆当起了志愿者。

  “主要是让他接受一下国学的熏陶吧,小孩暑假在家,让他们去参加各种补习班,我觉得是没有意义的,小孩子现在主要还是让他去玩。”宋磊说。

  作者:张逸之 陈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