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副省长:为农服务供销合作社要扮演好角色

2012年07月26日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7月26日电(王琦) “粮食事关国家安全,农业农民事关民生稳定,从哪个方面讲都不能有任何疏忽,都出不得任何问题。”江苏分管“三农”的副省长徐鸣25日在全省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创新经验交流会上,他以谈心方式谈了他的想法,他指出,供销合作社有三重角色,三重职能,承担着为农服务的重要职责。

  “管好本行一定要懂得全局,我们为农服务要了解三农整个形势。”徐鸣在会上首先提出要认清三农工作形势,增强为农服务意识。他说,中国粮食生产“八连增”连续八年增产。江苏去年粮食产量661亿斤,保持了全国第四位,基本自给。今年江苏夏粮尽管部分地区遭受了一定的影响,仍然征得5.23个亿,叫夏粮实现“九连增”,农民收入去年是突破了1万亿,连续两年农民收入的增长超过城市人民收入的增长。由此看出在徐鸣心里农民增收是“三农”问题的核心。

  当前整个经济的下行压力很大,三农工作正面临着新的挑战。徐鸣指出,创新为农服务方式,增强为农服务的能力。一个是要这个意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有这个能力,通过创新为农服务的方式,来增强为农服务的本领。

  现场徐鸣列举了江苏供销合作社在随着农业现代化的推进,经营环境三次变化,一是一家一户的兼职农业正在走向适度规模的专职农业。二是农户的分散经营正在走向社会化的专业合作经营。三是我们传统的弱势农业正在走向科技化、机械化、信息化的强势农业。这些变化表明“三农”问题的关键是搞好农业结构的调整,“三农”问题的根本是建设现代化农业。

  “供销合作社承担着为农服务的重要职责。”徐鸣说,“重在自身建设”供销合作社有既是政府职能的管理者、又是企业经销的经营者、还是行业协会的组织者,三重角色,三重职能。三重职能既有区别又有联系,身为管理者讲求的是规范,身为经营者讲求的是灵活,身为组织者讲求的是活跃,要把这几重角色扮演好,该规范的要规范,该灵活的要灵活,该活跃的要活跃,同时他也指出,三重角色相互重叠,既要明确职责,又要强化制度建设,防止政企不分、政社不分。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