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审计查出47条重大违法违纪线索 已追责16人

2012年07月26日18:00
来源:重庆华龙网 作者:刘轶

  华龙网7月26日16时30分讯 (记者 刘轶) 市审计机关去年共查出重大违规违纪案线索47件,移送司法机关后已追究16人的刑事责任。在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33次会议上,受市政府委托,市审计局局长卢建辉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关于201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报告时指出,审计出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工程建设等领域。

  涉案资金4.7亿 16人被追究刑事责任

  在审计中,我市审计机关加大了对重点领域、重点资金违法违规问题的查处力度,查出的问题主要分布在征地拆迁、补偿安置、招标投标、资金补助等环节。卢建辉说,此次查出的47条线索中,向纪检监察机关、司法机关及主管部门移送涉案人员52人,涉案金额4.7亿元。

  移送后,相关部门及时依法立案查处,其中,司法机关立案11件,对16人追究刑责;纪检监察机关立案5件,处分3人;市交委等主管部门已处理10件,对34家单位给予罚款、纳入建筑企业“黑名单”或暂停招标资格等行政处罚。

  部分问题出在民生资金方面

  据了解,我市审计机关在对重点民生专项资金审计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对农村饮水安全项目资金审计调查后,发现因缺乏科学规范的管理机制,部分供水工程运营效益较差。6个区县已建成的工程中,有141处工程未能正常运行或闲置停运,涉及投资2672万元。目前,有关部门和区县正在研究整改。

  有关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资助资金方面,也审计出一些问题,目前,根据审计机关的要求,相关部门和区县已整改大部分问题,还制定了3项整改措施。

  对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资金跟踪审计调查时还发现,22个区县的223所学校多计工程投资2334万元,部分已竣工验收的项目未开展竣工决算审计等问题。对此,相关部门和区县已整改问题金额2815万元,未竣工决算审计的项目也已纳入审计计划。

  将跟踪检查审计整改情况

  对上述审计出的问题,市政府主要领导要求相关区县、部门及单位认真审计整改到位,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卢建辉表示,接下来将加强对审计整改情况的跟踪检查,市政府将在第四季度向市人大常委会提交审计整改情况的书面报告。

  此外,对201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的问题,各部门和单位已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以及审计决定的要求,上缴财政资金34.5亿元,归还原渠道及按规定拨付资金18.6亿元,调减工程投资16.7亿元,调整财务及其他整改金额18.1亿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