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水果摊老板雨中游泳救人 称此时不当英雄何时当

2012年07月26日17:23
来源:中国广播网
蚌埠水果摊老板雨中游泳救人 称此时不当英雄何时当
  来自安徽蚌埠的东花商街水果摊老板赵元飞,在21号的大雨中,从广渠门附近游泳救起一名男子。他说从小在淮河边长大,水性好,当时水果铺七百斤桃子五六百斤葡萄都被冲走,但还是第一时间想救人。赵老板说,“这个时候不当英雄,什么时候当英雄!”(记者供图)

  中广网北京7月26日消息(记者吴喆华 实习记者陈茜)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北京21号的降雨,淹没了广渠门铁路桥下的道路,造成一名男子溺亡。当晚桥下的积水最深处超过4米,道路旁的井盖被掀翻,喷出的水柱有1米多高。在这样的危险情况下,一名来自安徽蚌埠的水果摊老板,不顾被冲走的上千斤水果,在铁道桥下游泳救人,成为昨晚到今天微博上热议的话题。

  昨天下午,在北京广渠门附近,上千袋沙袋筑起一道防汛坝。现场搬运沙袋的环卫工人中,有一位穿着红色运动衣,脖带一串笑佛的中年男子惹人注目,他骑着三轮车帮忙运送沙袋。记者前去攀谈了解到,这位骑三轮车的男子是水果摊老板,在21号的雨夜,从广渠门铁路桥下救起一名男子。

  赵元飞:当时我也不考虑有什么井盖了,我就跑着过去了,等跑到大概能游泳的地方了,我就游过去、我从小在淮河边长大的,水性特别好,我有这个能力把他救上来。

  这位在在雨中救人的好心人叫赵元飞,42岁,安徽蚌埠人,平日里在东花市场卖水果。据当时的围观群众讲,21号晚上九点半左右,路边的井盖被喷起的水柱掀飞,水柱有一米多高,迅速把地势较低的广渠门铁路桥下淹没。有人看见,赵元飞下水救人。

  路人:当时,反正那会雨挺大的,我们在楼上,四个井盖都翻盖了,河水已经倒灌了。有人游到掉头的牌子那,那会已经快没脖子了。

  漂泊大雨中,一位受困男子在桥下抱着一个路标牌,脚已经踩不到地。不断增高的积中有明显异味,被困男子不会游泳,赵元飞游到他身边,冷静地与他沟通。

  赵元飞:我一看,中间的箭头上有一人在上面趴着,是一个男士,我就游泳过去跟他商量半天,我说,你相信我趴在我身上,配合我千万别拽我,我挽着你可以,别(使劲)拉我。结果商量大概有十分钟左右,我说你必须跟我走。

  据介绍,现场的民警和消防战士用一根绳子将赵元飞和被救男子拉回。就在这时,一辆越野车冲进了积水中,赵元飞本还想救车里的人,但是已经没有力气。

  赵元飞:我就看车头一漂,可能是水深了,一漂就翻车了。

  当天晚上,雨水冲走了赵元飞的上千斤水果,损失近2万元。他认为政府是否补偿“无所谓”,有些东花市南里小区的居民和商户损失的更多。

  赵元飞:我的东西都被冲走我也去救,先救人吧。水果,包装箱,几百斤桃,还有十多筐葡萄,还有一个大冰箱被淹了。

  “这个时候不当英雄,什么时候当英雄!”。对于救人的动机,赵元飞说没想太多。他来北京14年了,“对北京有感情了”。也曾接受过一位北京人的帮助,免费给他房子住,“世上还是好人多”。

  赵元飞:咱们只要心眼好,问心无愧,你帮助过别人的时候,就在那一霎那,心情是最高兴的时候,你走在路上都很高兴,这一天都很开心。

  从昨晚到今天,水果摊老板救人的微博被网友转发超过500条,北京的雨暂时停了,但是爱心和“正能量”的传递仍在继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