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6月菜价较年初明显下跌

2012年07月26日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7月26日电(见习记者 徐乐静) 26日下午,浙江杭州市物价局召开年内首次价格形势通报会。中新网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蔬菜价格同比涨幅最高曾达到28.4%。经过调控,6月蔬菜价格已经明显下跌,包括黄瓜、韭菜和丝瓜等家常菜品种价格跌幅在35-55%左右。杭州市民吃蔬菜比1月份便宜多了。

  26日,杭州市物价局局长郭初民在通报会上介绍,今年上半年食品价格同比上涨8.6%,略低于去年同期的9.2%,各月涨幅分别为13.3%、9%、10.4%、8%、7.8%和3.3%,涨幅逐步趋于收窄。

  去年同期杭州食品涨价以粮油肉蛋为主,今年肉禽制品价格同比涨幅达到12.1%,继续保持较大涨幅。但相比之下,今年食品涨价首先集中在蔬菜价格上。由于元旦、春节在内的节假日消费的推动,以及今年一季度长期阴雨天气的影响,杭州上半年蔬菜价格同比涨幅达到23.1%,最高曾达28.4%。

  一季度,市民“菜篮子”拎的分量有所加重。随后,二季度政府调控措施到位后,成效开始显现。郭初民说,调控之后,老百姓提的“菜篮子”明显缓了口气,食品价格逐渐走低,菜价二季度比一季度下跌11.8%,肉禽制品下跌3.4%。

  到了6月,主要蔬菜品种价格相比1月份都有明显下降。包括黄瓜、韭菜、毛豆、丝瓜、四季豆、长瓜等家常菜品种价格跌幅在35-55%左右,其他品种价格也有一定幅度的下跌。

  “这也是CPI涨幅回落的重要原因。”郭初民认为。

  据悉,今年上半年杭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累计上涨3%,比全国平均涨幅3.3%低0.3个百分点,在全国36个大中城市中排名第24位,在浙江全省11个设区市中排第8位。

  从每个月看,1-6月CPI涨幅依次为4.6%、3.4%、3.6%、2.6%、2.6%和1.3%,总体趋降。6月份的1.3%已经是31个月以来的新低。

  郭初民预计,下半年杭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将进一步平稳回落,三季度还将创年内低点。但四季度或有反复,只要不出现突发性情况,全年可以实现CPI预期调控目标为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