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首相卡梅伦:伦敦会举办一届激动人心奥运会

2012年07月26日2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7月26日电(记者刘通)2012年伦敦夏季奥运会将于明天正式开幕。当地时间今日中午,英国首相卡梅伦发表讲话,称“一切都已经准备就绪”。他承诺,英国会举办一届“激动人心”的奥运会。

  今早,卡梅伦搭乘公共交通进入奥林匹克公园,随后来到园内位于主体育场“伦敦碗”旁的彩桥上,正式向全世界宣布:伦敦已经做好一切准备,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奥运客人。

  “经过多年的准备,我们的梦想要在明天迎来开始。”卡梅伦微笑着表示。“英国会成功举办一届激动人心的奥运会,所有的计划和细节都已经准备就绪。设施、服务一应俱全,世界会感受到伦敦人的礼貌和热情。”

  他指出,英国会在伦敦奥运会上展示出“交流”一词的真正含义。“我们会与来自各个国家的客人们友好交流。这不是一届由国家举办的奥运会,它是由民众举办的。所有人都为此付出了很多努力。”“我们会在不放弃、挑战极限的奥林匹克精神指引下,展示这个城市、这个国家开放的形象。希望每个人都能享受这趟神奇的奥运之旅。”

  出席发布会的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首先感谢了卡梅伦为本届奥运做出的贡献。随后,他盛赞了运动员们对伦敦奥运的重大意义。“每个运动员经过数以千万次的训练,最后才登上了这个全球最大的体育盛会。每个人在伦敦的停留时间都非常短暂,所以我们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认真地见证他们的表现。”

  奥运安保交通屡遭质疑

  虽然卡梅伦自信十足地向全世界发出了邀请,但安保和交通仍是伦敦奥运的“心腹大患”。

  发布会上,尽管卡梅伦一再保证“我们使用了非常专业的安保人员和警察”、“伦敦有着非常有效、严密的防卫系统”,但各路媒体还是不肯善罢甘休,仍然频频丢出关于安保的尖刻质问。

  面对舆论的如潮质疑声,卡梅伦无奈地表示,伦敦奥运确实“不能避免风险的存在”,但会尽一切努力确保安全。“我为安保部门的工作感到骄傲。虽然不能排除所有安全方面的风险,但他们已经做得很好。”

  开幕前夕,伦敦奥运会接连爆出安保人员不足、犯罪集团伪造假奥运证件等一系列问题。伦敦警方日前还宣布,奥运会的恐怖威胁级别目前仍为“严重”。这意味着奥运期间,伦敦很有可能遭受有策划、有组织的恐怖袭击。

  另一方面,交通和城市运行也是舆论关心的焦点。昨日,奥运专用道的启用导致了多处车辆拥堵。此前还有不少出租车司机举行罢工。

  对此,卡梅伦解释道:“因为本次奥运是在富有活力的伦敦市区举办,所以多少会遭遇一些问题。”但他随后“现身说法”,用自己今早搭乘公共交通进入奥林匹克公园的经历力证,伦敦已经做好准备应对一切问题。

  “我们做了很多工作,一切能考虑到的都已经做到最好。现在需要担心的只有天气问题。”卡梅伦最后总结道。

  伦敦是全球首个第3次举办奥运会的城市,将有来自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约10500名运动员参加本次大赛。作为本次奥运会主办国的国家元首,英国首相卡梅伦有着深厚的奥运情结。他多次在公开场合表达倾力办好奥运的决心,还多次拨款支援建设。

  作者:刘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