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工石珊珊的遇难时刻

2012年07月26日23:13
来源:重庆晨报

  电话断了,她发来一条短信:“我抓到一棵树,你别着急。”他回复:“你抓住了,我给妈打电话找人救你。”这是夫妻俩此生最后的交流。

  女工石珊珊的遇难时刻

  房山区韩村河镇西南章村的石珊珊,是北京7·21特大暴雨中的一个遇难者。

  1982年6月生的石珊珊,和丈夫刘小松育有一个女儿。再过18天,就到女儿的5岁生日了,可惜女儿再也见不到妈妈了。

  知道要下暴雨,但要加班

  7月21日早上,因为加班,石珊珊早上6点40分左右就从家里出门了。她上班的公司位于房山区窦店镇。她知道当天会有暴雨,但以为这场雨跟以往的暴雨不会有什么不同。

  21日晚上7点40分左右,丈夫刘小松还给石珊珊打了个电话,说了一些家常,并嘱咐妻子,如果雨太大,就打出租或者坐车回家。石珊珊说等雨小点再回去。

  当晚9点31分,刘小松又给石珊珊打了一个电话,但是占线。事后从母亲那里得知,当时石珊珊打了电话给母亲,说她到东南章村了,那里水太大。母亲让她在那里等会,会找人去接她。

  石珊珊说“不用”,随后母亲听到电话里一句“唉呀,妈呀……”的叫声,再喊石珊珊的名字就没有回应了。

  我抓到一棵树,你别着急

  过了会石珊珊又打回电话来,说她抓到一棵树,让别着急。母亲这边嘱咐她抓紧了,赶紧出门去找人搭救。

  石珊珊在和母亲通电话的时候,丈夫刘小松也在拨打她的电话,后来接通了电话,知道她在东南章村遇到了洪水。湍急的洪水中,她听不清丈夫说了些什么。

  后来电话断了,她发来一条短信:“我抓到一棵树,你别着急。”他回复:“你抓住了,我给妈打电话找人救你。”这是夫妻俩此生最后的交流。

  后来电话再也打不通了。感到事情不对,正在上夜班的刘小松在22日凌晨4点给公司经理请假,然后往家赶。

  大哥刘卫忠他们听到母亲的招呼后,就赶紧找人去找石珊珊。一共出去找了三次。

  到凌晨3点左右,刘卫忠在离韩村河西东南章村东200米左右一个小树林里,找到了石珊珊。当时积水齐腰深,石珊珊半侧身漂浮在水上,头是扎在水中的,半条腿露在水面外,已经死了。

  110打不通,我能理解

  预感到妻子可能出事时,刘小松曾有报警,但是110接警线路太忙了,打了很长时间才打通,转到了房山分局,在他说明情况之后,警方就没有回复了。刘小松说他能理解,当时房山受灾很严重,可能警力不够。而且当时水大,可能也没办法下水救援。

  刘小松和石珊珊都是房山区人,妻子性格开朗大方。他们的女儿快五岁了,正在韩村河上幼儿园,整天问妈妈怎么还没有回家。他只能骗孩子说她妈妈在加班,“能怎么办呢,瞒一天是一天吧。”

  本版文据《北京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