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肇事车主卖车救治受伤女童:哪怕讨饭也得救你

2012年07月27日01:46
来源:亚心网 作者:李靖 古丽
图为 香香的爸爸与肇事司机等侯在病房前准备进去看香香,肇事司机拿着各种单据为香香的治疗费发愁,准备卖了车给孩子治疗。亚心网实习记者 李瑞 摄

  图为 香香的爸爸与肇事司机等侯在病房前准备进去看香香,肇事司机拿着各种单据为香香的治疗费发愁,准备卖了车给孩子治疗。亚心网实习记者 李瑞 摄

    亚心网讯(记者 李靖 通讯员 古丽)"香香跟我女儿一样大,三岁半,她们一样可爱。因为我,香香可能失去一条腿。如果她有三长两短,我这辈子都无法面对我女儿……"7月24日,邹继荣站在走廊里,望着病房里卧床不起的香香,突然握紧拳头直捶自己的脑门儿:"孩子,对不起,我这就把车卖了,哪怕去讨饭也得救你……"

  34岁的邹继荣是湖北省石首市大院镇村民。2009年,他和同乡胡小发一起买了辆16吨载重的大卡车,辗转在新疆各工地打工。

  今年7月22日,在乌市昌乐园小区后门附近的马路上,三岁半的香香被邹继荣开的大卡车碾轧,造成左腿高位截瘫。

  “爸爸,疼,疼……”7月24日17时,在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当昏迷了40多个小时的香香虚弱地睁开眼说出第一句话时,阿木欣慰地松了一口气:“爸爸不好,没有照顾好你……”。看着孩子被白布包扎的腿,阿木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簌簌下落。

  “大哥,我就是砸锅卖铁,把车卖了,也会负责到底。”听到站在一旁的肇事司机邹继荣诚恳地说,阿木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是我不好。”回忆起当天的车祸场面,邹继荣痛苦地搓了把脸。“当天,车开到昌乐园后门的马路上,在距昌乐园后门十米多远的位置,我看见几个孩子在马路边玩耍,我打着喇叭提示注意安全。就在靠近孩子们三四米远的位置时,一个小女孩突然冲向马路捡东西,我赶紧踩刹车并往左打方向盘避闪,但距离太近,车子向前滑行了一段距离,我突然听到一声惨叫,我下车一看,小女孩已经血肉模糊地躺在车轮下了。我当时吓得腿都软了,附近的居民也都闻讯赶来,有人推搡我,有人救孩子。知道自己闯祸了,我颤抖着打了110报警。”邹继荣说,车祸的画面,就像一场噩梦。不把孩子治好,他的心不安。在交警队录完口供后,他就直奔医院,并四处打电话筹钱,给孩子交医药费。

  “我也是开车的,你也有个3岁的女儿,这些天,我也看得出你并非有意,我不反复埋怨你了,但你一定要及时交医药费,救孩子。”阿木声音颤抖地说。

  今年35岁的阿木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也是家里惟一的经济支柱。他有4个孩子,最小的孩子不足一个月。事发当天他在跑车,老婆在家做月子,香香由6岁的姐姐带着在马路边玩。

  “下午6点多,邻居打电话说‘香香跑到马路中间捡东西时出车祸了’,我的头都快炸了。赶到医院后,医生告诉我,孩子的腿保不住了,要我们做好心理准备。”阿木说。

  香香的主治医生宋朝辉介绍说:“孩子的左腿从腰部到整个腿部的全部皮肤和神经,受擦刮和碾轧,已全部坏死,目前尚未度过危险期,很有可能要做截肢手术。由于病情的复杂性和严重性,尚不能估计确切的费用。”

  “虽然阿木在情感上原谅了我,但我反而更愧疚和害怕。孩子住院费一天最少6000元,我担心孩子的病情一天天恶化,怕自己倾家荡产也救不了她。”邹继荣一脸疲惫地说。

  因为着急筹钱给香香治疗,邹继荣的嘴上起了一圈水泡。指着厚厚一沓检验报告上的收费通知,他手指微颤,说:“这两天,已经花光了刚借来的两万块,医院要收10万元押金,能借的我都借遍了。”

  “这些年,他厄运不断,希望这次能扛过去。”郭继荣的老乡胡小发说,郭继荣的妻子在家务农,还要照顾3岁的女儿和卧床不起的岳父。郭继荣在疆每月近5000元的跑车收入是家中惟一的经济来源,除此之外还要还债。

  “2009年买车借了17万,去年岳母得尿毒症借了10万换肾。现在挣的钱,除了供养一家人的生活开销外,全用来还债,至今还欠了15万的外债。现在又出了这么大的事儿,以后可咋办?”郭继荣狠狠地抽了一根烟说,目前他没有将车祸的事情告诉家人,“怕他们帮不上忙,干着急”。

  郭继荣说,这些天,他一个个挨着给认识的朋友打电话借钱,大家300元、200元的给他凑了近两万。因为车有商业保险,他也多次到保险公司申请索赔款,但保险公司坚持“最多赔付40万元,而且只有所有的款项全清算完后,才能按比例赔付”。为了不耽误孩子治病,他征得合伙人同情和肯许后,积极寻找买主卖车筹钱。

  “我希望好心人能快快地把车买了,好给孩子换救命钱。”临走时,郭继荣不住地嘱咐记者说,对于愿意买车的好心人,他将感激不尽。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