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4岁小伙听介绍涂千元生发水 头上只长几根茸毛

2012年07月27日03:1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曝光台  24岁的袁先生被“佰家信”生发精广告及其“专家”“主任”弄得团团转

  新快报讯 记者 阮剑华 实习生 许思苹 钟佐君 报道 袁先生今年才24岁,前额的头发已经稀疏可数,其苦恼不已。4个月前,他偶然在网上看到一个“佰家信”生发精广告,其承诺使用了该产品,7至28天可实现头发再生。袁先生通过电话订购产品,结果,一连四次用药,花了6500元,效果仍不明显。他要求对方退款,对方以“不能百分百保证生发”为由拒绝,但表示可以免费继续治疗。

  24岁前额发际后移

  袁先生在制衣厂工作,不知是何原因,他的头发在几年前开始出现问题。“前面的头发经常掉,长不出来,发际越来越高,感觉都快秃了。”头发稀疏可数,看起来比真实年龄要老十多岁,这让他很苦恼。为了重焕青春,他开始四处求医问药。

  今年3月,袁先生偶然在网上看到一个生发精广告,产品名为“佰家信古汉生发精”。广告宣称,使用该品牌生发精,“每日轻松一喷半月头发再生”,承诺7至28天内实现头发再生。网页显眼处粘贴了某著名韩国明星的相片。

  “网页看起来挺正规的,还有明星代言,我就信了。”袁先生拨通了24小时免费订购热线。第一次,他花了近500元购得5瓶喷剂试用,但用完后没什么效果。询问时,销售商告诉他,人的体质不同,配药也有不同。

  花了几千只长茸毛

  为了进一步治疗,销售商给袁先生介绍了一名王姓专家指导配药。根据“王专家”的指导,袁先生又花费1500元配了几种药。这些药包装精美,既有内服也有外用。然而,药用完,头发依旧稀疏,“只有靠得很近才看见长出的一点点茸毛”。

  无奈之下,袁先生又找“王专家”,对方以激活细胞为由,再次让他掏了3500元配药治疗。效果一如既往不明显,袁先生开始生疑。质问之下,对方又介绍了另一名专家,号称其上司的“文主任”亲自配药。

  “文主任”张口就要6000元药费。袁先生试探着寄了1000元订金,却只收到一些试用药,“他说余款未缴清就要中断供药”。试用效果仍不明显,袁先生再也不信了。

  “一开始承诺只要用完一个疗程就可以恢复生发,但之后却无休止地要求我配药,感觉上当受骗了。”袁先生说。

  客服

  不见效也不会退款

  根据袁先生提供的电话,新快报记者与“佰家信”的客服人员联系。对方表示,一般患者只需花493元,进行一个疗程(约45天)就可以恢复生发。若无效果,他们就会介绍专家继续为消费者进行配药治疗。

  对于该产品网页广告所述使用后头发再生的承诺,客服人员却表示每个人的体质不同,他们不能承诺百分百见效。由于不会百分百见效,他们一般不予退款处理,但专家会一直指导治疗。对于袁先生的投诉,他们表示已经答应继续免费配药治疗,但不会退款。

  专家

  不应片面鼓吹药效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整形外科唐建兵博士。他介绍,目前国家批准的生发类西药只有两种,而中药目前尚未明确,“脱发原因很复杂,医学上还没搞清楚,但确实有些中药从补肾等方面治疗也会有生发效果。这样的中药很多,目前暂未明确标准。”除药物治疗外,毛发移植也比较常见。

  对于袁先生的遭遇,唐博士表示广告承诺头发再生做法不妥,“因为没有百分百成功的药”,不应片面鼓吹功效。

  律师

  夸大其词涉嫌诈骗

  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潘宗懿律师表示,事件涉及生发产品在广告中承诺保证生发,与客服人员称因体质不同不能百分百保证成功的说法不一致,广告中存在夸大产品功能的说法,已经构成诈骗,同时也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如果该药物没有相关的生产许可,就是宣传假冒伪劣产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