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渠门本家润园小区地下室被淹 租户露天睡帐篷

2012年07月27日03:24
来源:北京晨报
地下室被淹,暂时又找不到住处,有的居民只好露宿外面。
地下室被淹,暂时又找不到住处,有的居民只好露宿外面。

  水淹变电室 损失逾千万

  事发广渠门本家润园小区 供电已恢复 48小时内恢复供水

  广渠门桥下4米深的积水已退去,但对于距广渠门桥很近的本家润园小区住户来说,“7·21大雨”的影响仍在继续。尤其是对于租住在地下二层的上百名北漂客,许多暂时找不到住处者只得露宿在小区内。另据管辖该小区的东花市街道办曹主任介绍,小区地下室内的变电设备也损坏了,损失可能在千万元以上。

  水淹地下室 租户露天睡

  在本家润园C区,记者看到小区楼下放着3个大型自来水罐,附近的居民纷纷拎着水桶排队打水。

  在13楼和15楼对面的花园里,记者见到多顶帐篷,一些衣服和被褥铺在绿化带上晾晒。租户魏女士告诉记者,她原本租住在15号楼地下二层,因大雨过后地下室已无法再居住,暂时又找不到地方去,现在只好露宿外面。

  “被淹的13、15号楼地下室光房间就有200多个。现在好多人都被迫回老家了。”魏女士说。记者调查附近两处小区发现,很多高层的地下室都已住满。

  对于21日晚上的暴雨,魏女士回忆道:“晚上九点多,见到雨大了,地下室几个男士就在入口码放了沙袋,其实从外面流进地下室的水并不多,但一层底商为排水将后门打开了,水一下就涌向地下室,没一会水就到膝盖了。因为地下室里好多电线,见水大了好多人就都往外跑,衣服、电器都没顾上拿。”

  变电室被泡 损失过千万

  东花市街道办事处曹主任表示,小区地下二层以后不会再向外群租。“之前的出租行为的确有违规现象,我们会进行调查。”

  据他介绍,在多个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小区供电已基本恢复,饮用水将在48小时内恢复。对于暴雨给小区造成的损失,曹主任透露应在千万元以上。“具体数字我们仍在统计,但光是两栋楼的变电设备更换就要近千万元了。”

  物业公司的郭经理表示,变电设备被安装在地下室,大雨过后都被泡毁了。

  记者致电北京市电力公司,宣传部工作人员王先生表示,本家润园小区损坏的是变电室。“北京市现在没有关于地下室是否能作为配电室使用的规定,很多高电压的变电站也被设置在地下室(如王府井),但这些大型变电站都没事,该小区配电室被淹主要还是防护措施做得不够。”

  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李庭煊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