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市级土地收入同比降六成 导致建设资金缩水

2012年07月27日05:1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孙乾

  市级土地收入同比降六成

  建设资金缩水

  本报讯(记者孙乾) 市财政局局长杨晓超昨天表示,上半年房地产业收入、市级土地收入均大幅下降。土地收入形势严峻,将会进一步加剧财政收支矛盾,甚至可能冲击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结构。

  房地产收入降两成

  今年上半年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累计完成1742.4亿元,支出累计完成1450.5亿元。杨晓超表示,随着产业结构的积极调整,财政收入的行业构成已由“房地产业一枝独秀”向“房地产、金融、服务业等多点支撑”的格局转变。

  财政收入“减收”突出表现在房地产业、批发和零售业。受调控政策影响,商品房销售降温,房价涨幅持续回落,房地产产业实现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62.3亿元,同比下降18.3%,拉低财政收入增幅3.5个百分点。

  全市土地收入454亿

  今年上半年,全市土地收入完成454亿元,同比下降34.1%。其中,市级土地收入完成164.3亿元,同比下降62.6%。

  为何土地收入大幅下降,杨晓超称,一是土地出让规模减少,上半年签订出让合同的宗地面积同比下降33%。二是,土地收益水平下降,上半年土地多以底价成交,收益占土地收入的比重首次降至50%以下。此外,这也与上年同期收入基数较高有关。

  市财政局新闻发言人韩杰解释,以前土地收入中,收益和成本“六四开”,但现在是“倒四六”,土地收益只占土地收入的40%。今年一季度,土地成交大部分都是以底价成交。

  >>影响

  建设资金缩水

  韩杰说,土地收益统筹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土地收益大幅减少意味着建设资金缩水,对重点项目只能通过其他一般预算资金来源补充。

  杨晓超表示,因严格实施楼市调控政策,致使今年以来土地收入规模锐减,同时,受土地收入的前期成本大幅上升、落实农田水利设施和教育等多项计提政策以及土地储备还款规模较大等因素的影响,政府可动用的资金进一步减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