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帮儿娶妻永成夙愿

2012年07月27日05:4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奕
赵常二赵书印
赵常二赵书印
  帮儿娶妻永成夙愿

  75岁,男52岁,男

  职业:农民;工人遇难地点: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王安镇银山口村

  死因:被泥石流冲走致死

  赵常二一生平平实实,几乎没有什么波澜,但这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人生中,总有一份质朴得粗糙的情感。

  大前年,赵常二的老伴去世,这个年过七旬的老头感觉到死亡将近,但他还有一个最大的夙愿,未能实现,他开始变得闷闷不乐,眉心老是拧在一起。

  只有一两酒量的他,几乎每顿饭都得喝上几口“老村长”。早就嫁到山下的妹妹赵秀兰,常扛着锄头上山干活。只要一看见她,老头就拉着她,坐到门槛边唠嗑,赵秀兰几次起身要走,他都会带着几乎哀求的语气说:“别走哩,我每天闷得慌,再陪我说会儿话。”他几次欲言又止,却一直开不了口。赵秀兰感觉到老头心里有事。

  赵常二有三个儿子,老二在县里头做生意,待在身边的只有大儿子赵书印和小儿子。老伴去世后,两个儿子就轮流着给老头做饭。

  赵书印在山下的矿厂打工,每天晚上下班后走到门口,就看到老头眼巴巴地已经坐在门槛上等他。

  儿子马上开始做饭,老头就跟在他的屁股后头,看他怎么在厨房里进进出出,时不时问:“好了么?饭好了么?”

  赵书印是个直肠子的汉子,他一听父亲催,就有点发火地回道:“祖宗啊,也得等饭熟了吧。”但老头不理会这些,还是跟在儿子的身后转圈圈。

  一次村民家办丧事,父子俩就去喝酒,两人酒量都不是很好,喝着喝着脸就变得猪肝一样通红。村民老刘听到这么一番对话:

  “小子,我每天门口等你回家,不是为一口饭,我是想和你说说话。”赵常二醉醺醺摇晃着脑袋说。

  已经52岁的赵书印眼圈立马红了,他说:“爹,我对不住你,现在还没讨个媳妇让您抱孙子。等我挣够了钱,就娶媳妇。”

  “是哩,我就怕你以后一个人哩,我就怕我死了,没有人陪你,我就想多和你说几句话。爹没给你娶上媳妇,爹无能!”赵常二说完,又一仰头将半杯酒灌了下去。老头心里的事终于说出来了,他内疚,因为家里太穷,没钱给大儿子娶上媳妇,好不容易找上一个,赵书印又为了老三娶妻,把所有的钱给了老三,光棍打到现在。

  饭桌上,父子俩再也没有说话,只是噗噗地掉眼泪。

  赵书印的钱还没有攒够,赵常二对儿子的愧疚还没有平复,两人就都带着遗憾走了。

  7月21日下午5点,一股泥石流从山上冲下,连房将人全部卷走,父子俩的遗体被冲入下游一家人的院子中,第二天被村民发现。

  本报记者王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