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 > 希腊退出欧元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受欧债危机影响最大

2012年07月27日06:36
来源:新华网
  【路透社伦敦7月25日电 】 评估政治风险的智库梅普尔克罗夫特全球风险顾问公司今日发布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在最容易受欧元区危机恶化影响的非欧元区经济体中,英国名列榜首,这是因为英国与这个单一货币集团的贸易和银行业联系紧密。

  报告对169个经济体根据其与这个债务缠身的货币集团间的商业往来以及自身对经济放缓的复原能力进行了排序。

  梅普尔克罗夫特公司说:“这些经济体所受的影响包括工业产值的下降、竞争力的丧失以及由于收益率上升而可能导致主权债务的不可持续性。”

  报告称:“欧盟成员国英国的财政困境及其与欧元区密切的贸易关系令其对欧元集团经济危机加深时的应对能力"极度有限"。”

  梅普尔克罗夫特公司提到,一旦欧元区大的经济体倒下,英国的贸易额将下降7%。同时由于英国的银行涉足欧元区银行和主权债券,它们所遭受的损失将相当于GDP的7%。

  调查显示,中欧和北欧国家以及科特迪瓦和莫桑比克等非洲大宗商品出口国也在17个被列为处于“极度危险”的经济体中,而“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也受到很大影响。

  欧盟成员国波兰、匈牙利和捷克在危险度上分别排在第二、第三和第四,而瑞典和丹麦位列第八和第九。

  由于主要依靠与欧元区密切的贸易和商业关系,许多非洲国家在榜单上的位置很靠前,毛里塔尼亚、摩洛哥和科特迪瓦就在17个受欧元区危机影响“极度(危险)”的国家之中。

  受“阿拉伯之春”波及的突尼斯、埃及和利比亚紧随其后,而俄罗斯、巴西和印度也被认为深受欧元区危机影响。

  在由主要新兴国家组成的“金砖四国”中,只有中国被认为受欧元区影响适中。

  研究报告说:“这些("金砖四国")经济体因与欧洲有密切的贸易和投资关系而无法完全避免自身的经济放缓,欧元区危机的升级可能进一步加重"金砖四国"国内经济放缓的形势。”

  该报告考虑的因素包括与欧元区的贸易关系、海外直接投资、所持有的欧元区银行股份以及债务、赤字和通胀等情况。

  该公司副主管曼迪·柯比说:“各经济体和企业都可通过贸易模式的多样化来管理这一风险,或者是在第三国寻找机会,或者是专注于国内市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