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多地遭遇强降雨 > 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气象工作人员发咆哮版暴雨预警 获各地网友盛赞

2012年07月27日08:11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逯海涛

    浙江气象工作人员太有才了 咆哮版暴雨预警新鲜出炉

    浙江在线07月27日讯  北京暴雨的话题仍然在网络上持续发酵,有网友吐槽说,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用语太专业了,作为普通市民可能看不太懂,昨天浙江一位气象工作者在微博上贴出了自己改写的“咆哮版暴雨预警”,简洁易懂。



  说起微博博主“爱玩天气的小孙”,气象爱好者一定都不陌生,他是浙江省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的工作人员孙佳怡,平时也喜欢发一些和天气有关的段子,向网友普及一些气象知识。

  气象预警对于普通市民来说,用词有些太文绉绉,那些避险措施用词也比较专业,看起来有点累人。

  昨天,“爱玩天气的小孙”在微博上发了《咆哮着告诉你,是不是更容易记住?》,帖子里是这样写的:

  “神马?暴雨预警分不同颜色,多少毫米算橙色?防御指南这么长记不住?木有关系,今天起,把多少小时多少毫米记不住的数字扔给气象局去苦恼吧!把像裹脚布一样长的防御指南‘1234’也扔到脑后吧!让我咆哮着告诉你,暴雨预警拉响,你该怎么办!”

  配合这段文字,小孙还做了一张图,分别针对暴雨预警的不同颜色,用通俗易懂的咆哮体文字做了说明,告诉大家,暴雨蓝色预警、黄色预警、橙色预警、红色预警时,分别该怎么应对和处理。比如暴雨红色预警时,“老天泼水啦!没啥好说的了,打消一切念想,找个牢固点的房子做屌丝吧!”

  由于全国和各地的预警系统略有不同,小孙还非常细心地分别做了全国版和浙江版两张图。

  小孙的这份“咆哮体暴雨预警信号防御指南”,得到了全国各地网友的盛赞。

  刚遭遇台风“韦森特”的深圳网友表示:“如果在灾害发生前半天发出预警消息,讲明事态的严重性,比什么都起作用。”

  南京网友说:“这绝对一目了然又实用啊!”

  郑州的网友除了夸这张图“一目了然、印象深刻”外,还建议再发一个“高温预警咆哮体” 。

  大家不妨把这几句咆哮体应对措施记牢,万一下暴雨了,就可以对号入座了。

  今天杭州晴到多云,午后到上半夜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多云到晴,高温一时半会还没有退去的打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