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六成光伏企业面临倒闭 四巨头吁政府介入反倾销

2012年07月27日09:01
来源:新华网
  7月26日,英利、尚德、天合、阿特斯等四大光伏企业在北京举行应对反倾销调查新闻发布会,代表中国光伏行业强烈呼吁欧盟慎重考虑对华光伏发起的反倾销调查。

  在发布会上,四家企业呼吁抵制贸易保护、维护行业共同利益,并坚决否认倾销行为,同时希望中国政府采取措施维护企业利益。

  不过,与上次针对美国的双反(反补贴反倾销)调查相比,这次发布会低调许多。发布会邀请函是召开前一天下午才向媒体发出,不仅如此,从昨日发布会的阵容来看,企业高管最高级别仅有副总裁级出席,且目前来看,除了联合召开一场发布会之外,四家企业还没有其他一致行动的明确计划。

  日前,美国双反调查的发起方SolarWorld正式向欧盟提出申诉请求,要求对中国光伏企业进行反倾销调查。

  欧洲市场对于中国光伏业的意义重大,中国光伏产品约有60%输往欧洲,可以说一旦立案,中国光伏企业面临的将是事关生死存亡的考验。甚至有预测称,如果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高额的反倾销税,那么有六成的企业将会倒闭。

  美国的双反调查虽未结束,但从初裁来看,已经出现了对中国企业的不利结果,业界担心欧盟跟风的可能性很大。

  不过,据负责协调此次发布会的英利法务总监陈卓介绍,由于两个地区的法律环境不同,美国的立案门槛较低,而欧盟方面则还存在一个45天的窗口期,在这45天内欧盟会综合各方面的意见,最终决定是否立案。

  “我们的策略就是在这45天里积极游说,争取获得各方的支持,阻止欧盟立案。”陈卓表示。

  阿特斯一位负责人也表示,“中国企业目前已经获得了相当多上下游欧洲企业的支持。”

  不过,SolarWorld方面似乎也是势在必得。据外媒报道,目前它已经获得占欧洲全行业产量25%的企业支持,并且已经在欧盟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组建起一支团队。

  “欧债危机的影响也在左右着欧洲政客的态度,这样的时候贸易保护的举措更容易获得民众支持。”对此,陈卓不无担心。

  陈卓表示,现在最大的希望是获得中国政府的支持,由中国政府出面与欧盟进行磋商。“中国政府应与欧盟立即展开高层对话,共同寻求解决方案,争取事态好转,阻止立案,为此英利一直在与中国商务部保持密切沟通。”

  不过,目前中国商务部还没有特别明确的表态。(记者 史燕君)

  作者:史燕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