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安市民40分钟拦车被拒37次 司机称交班迟罚款

2012年07月27日09:36
来源:华商网 作者:刘立春 张玉薇
昨日下午3时24分,在交大电脑城附近,两名女孩在打车,拦下出租车后因与交车方向不一致,未能乘坐 本报记者 黄利健 摄
  昨日下午3时24分,在交大电脑城附近,两名女孩在打车,拦下出租车后因与交车方向不一致,未能乘坐 本报记者 黄利健 摄

  网友感慨

  要建国际化大都市的西安,不应该是这样

  7月25日,网友“MUMA_顽固分子”发微博称,下午3时30分在交大电脑城打车去钟楼,40分钟37辆车都没拉他。昨日下午,记者在这名网友所说路段体验,35分钟仅打到两辆车去钟楼。

  网友微博

  40分钟37辆出租都不拉他

  该网友在微博中说:“……下午3点半在交大电脑城打车要去钟楼办事,不到一分钟来了第一辆空车,以交班为由拒载。于是我就想做个试验,截至下午4点10分,路过的空车共计37辆,全部都拒载……要建国际化大都市的西安,不应该是这样。”该微博引起网友极大关注。网友“小神仙呀”评论说:“你可真够背的。”网友“小粗腿翀治愈了”说:“西安不光只有出租车这一种工具,还有一种叫公交车!不着急的话请您屈尊坐下公交,或者您提出个解决的办法啊。

  网友“李RRi”说:“三点半到四点半是交车时间段,理论上这个时间段打车比较困难,您要是急可以坐45路和7路公交车,不用等很久的。”

  记者体验

  下午3时至4时30分打车难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大街上看到,许多出租车已放下了“导向牌”,一些车辆开始拒载不顺路的乘客。下午3时30分,记者开始在交大电脑城打车,目的地是钟楼。但到下午4时05分的35分钟时间内,记者总共拦下20辆出租车,其中只有两辆车表示愿意去钟楼,一辆是要到城西交车,可以顺便将记者捎到钟楼,另一辆是刚交接完班。

  在兴庆南路,记者看到两名打车的女孩从下午3时12分一直到3时52分,在兴庆南路东西两侧来回奔波两次,其间挡住了十多辆出租车,均未打到,最后其中一名女孩只好坐公交车走了。未上车的女孩说,上车先走的女孩是她妹妹,准备去南小巷,“一直打不到车,只能坐公交车”。采访中,多名市民反映,下午3时至4时30分这个时间段打车的确还没有公交车快,“不去,不顺路,要交车”,这些尴尬很多人都遇到过。

  司机理由

  交车迟到了要给夜班补偿

  记者了解到,西安上万辆出租车下午的交车时间主要集中在3时至4时30分。为什么该时段这么多出租车都不拉乘客?记者在兴庆路打车时注意到,路过的大多都是去城东和城北方向的车,有的车还打出了停运牌,如果顺路他们才捎上,不顺路,有的司机停都不停。

  到纺织城交车的出租司机张师傅说,如果交车晚了,会耽误夜班同事的生意,一般交车晚一小时会给夜班同事补偿30元,半小时补偿15元。这并不是专门的规定,只是白班司机和夜班司机之间的协议。

  “有时候不是我们不拉,好多人打车不看地方,有的地方是不能停车的,如果停车会被交警罚款;还有靠近十字路口30米内,一般也是不让停车的,许多人就在十字路口监控底下打车,司机只能加油经过。”一名出租车司机说。

  市民观点

  出租车应该实行错时交接班

  据了解,西安市出租车管理处曾出台“一年拒载两次,吊销司机从业资格”的措施,但收效却不是很明显。市民李女士说,她曾经在交接班期间,在钟楼附近打车到火车站,结果问了20多辆车都没有车去,“有时候并不是交接班的原因,他们就是不愿意去。”

  “出租车是一种公共服务交通工具,是西安的一个窗口,我们本地人知道交接班时间,可转乘其他交通工具,外地的游客到了西安,在对公交不熟悉的情况下,只能打车去目的地,而如果遇到急事,40分钟打不到一辆车,他们对西安的印象会大打折扣。”市民张先生说。

  一些市民认为,虽然现在出租汽车管理处规定的下午交接班时间错开了上下班高峰,但交接时间太集中,打车难根本解决不了。因此,建议实行错时交接班,缓解该时段打车难的问题。

  本报记者 刘立春

  实习生 张玉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