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总统兄长因受贿被起诉 分析称对李明博打击大

2012年07月27日09:39
来源:新华网
7月24日,李明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就亲信和家人涉嫌腐败案向民众“低头道歉”。(资料图片)
  7月24日,李明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就亲信和家人涉嫌腐败案向民众“低头道歉”。(资料图片)
7月24日,李明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就亲信和家人涉嫌腐败案向民众“低头道歉”。(资料图片)
7月10日,李相得(右)因涉嫌收受巨额贿赂而被捕。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检察部门7月26日表示,总统李明博的兄长李相得已因受贿指控被起诉。有分析人士认为,这对李明博是一次重大打击。

  现年76岁的李相得于本月10日被韩国执法部门拘捕,原因是他涉嫌多次收受非法政治资金。在被押往拘留所前,李相得曾表示,他对李明博和韩国国民感到“抱歉”。

  李相得被指曾于2007年至2011年间,从韩国所罗门储蓄银行行长林锡和未来储蓄银行行长金澯经处总共收受近6亿韩元(约合52万美元)资金。此外,他还未经正常会计程序,以咨询费名义从科隆集团收受1.5亿韩元(约合13万美元)资金。

  检方认为,李相得涉嫌违反《政治资金法》从两家银行行长处收受政治资金,且涉嫌阻止金融当局调查,违反《关于重罚特别犯罪的法律》有关条款。根据韩国法律,若以上罪名成立,李相得可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或1000万韩元(约合8750美元)以下罚款。

  李相得曾6次当选韩国国会议员,曾担任国会副议长,在韩国政界影响力巨大,他同时也是李明博最信赖的顾问。现任总统之兄被捕并被起诉,这在韩国历史上尚属首次。有分析人士指出,韩国将在今年年底举行新一届总统大选,政绩平平的李明博很可能会失去总统宝座。李相得的被捕和遭起诉无疑是对李明博的又一次重大打击,此事或许意味着李明博本人也有可能会卷入腐败案,并在卸任后遭受调查。

  24日,李明博曾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向民众“低头道歉”。李明博说,“不光彩的事情”最近发生在他家人和亲信身上,使国民十分忧虑,也让他本人心碎。为此,他向国民“低头道歉”。

  韩国媒体称,这已是李明博5年总统任期内第6次公开道歉。他在讲话时面色凝重,但没有说明涉案家人和亲信的姓名。在此之前,韩国放送通信委员会前委员会长、有李明博“政治导师”之称的崔时仲,以及前知识经济部次官林永俊已先后遭到逮捕。此外,数名政府要人也已受到检方调查。

  虽然韩国政府近年来大力了整治力度,但政坛腐败之风仍弥漫不散。实际上,李明博的前任几乎个个都涉及贪腐丑闻。2002年,曾获得过诺贝尔和平奖的韩国总统金大中的两个儿子因受贿指控入狱。2009年,李明博的前任卢武铉在检方对其家庭成员进行腐败调查时跳崖身亡。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